omniture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建筑师胥一波出席CTBUH上海国际研讨会

2018-07-02 17:27 7210
2018年6月19日(周二)下午,由美国高层建筑与城市住宅委员会(CTBUH)中国办公室举办,为期半天的CTBUH上海国际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圆满举行。

上海2018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19日(周二)下午,由美国高层建筑与城市住宅委员会(CTBUH)中国办公室举办,为期半天的CTBUH上海国际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圆满举行。

该研讨会以“垂直城市的未来”为主题,旨在考虑每一座建筑将如何在和谐的城市整体中与其它建筑相互作用 -- 如何较大化地利用城市和建筑的基础设施、共享资源、生产并储存能源以及探索全新的方式来提升建筑在物质、环境、文化与社会方面为城市做出的贡献。

CTBUH 上海国际研讨会现场
CTBUH 上海国际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分为上下半场,由 CTBUH 中国办公室总监杜鹏博士担任主持。活动开场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时龄、CTBUH 执行理事长安东尼·伍德分别为研讨会献上开幕致辞。

面对全球前所未有的人口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建造高层建筑不可避免地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之一。在本次研讨会中,四位独立演讲嘉宾探讨了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高密度建设、垂直增长以及建设集中共享的城市基础设施所带来的积极的与消极的影响,并定义未来的“垂直城市”。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建筑师胥一波(Dr. Yibo Xu)作为演讲嘉宾以垂直森林为例向观众展示了一种新的建造类型。去人类中心化的建筑设计理念旨在将植物、动物、昆虫带回城市,与人类和谐共存。这种设计无论在空间上、材料上还是体验上都坚持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胥一波博士作为演讲嘉宾参加活动
胥一波博士作为演讲嘉宾参加活动

在城市用地极度紧张的情况下,给城市居民创造了接近自然的机会,也让钢筋混凝的城市重获了绿意。垂直森林原型具有很高的可适用性,无论在跨地域方面还是建筑类型方面都有相当的灵活性。从米兰第一座垂直森林的竣工开始,世界各地在建和设计中的垂直森林项目包含了商业综合体、住宅、办公室、公寓、酒店等各种类型。在植被选择方面,从适宜本地气候的灌木、乔木植入到最近在研发中的农作物种植,都在渐渐拓宽垂直森林上植被的多样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垂直农业即将实现。在用地极度匮乏的城市里,各种植物及其他物种,将通过垂直的方式,实现与人类共存。垂直森林原型也将被越来越来的人们所熟知并认可,并具备相当广泛的发展空间。  

胥一波博士为观众介绍垂直森林的适用性
胥一波博士为观众介绍垂直森林的适用性
消息来源: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