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浦软孵化器10周年|七牛云许式伟:聚焦AI创新,助力产业变革

2018-07-16 10:26 6903

上海2018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是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30周年,在这30年中,上海的创业孵化体系从无到有,从摸索到完善,在中国科技创业孵化发展中始终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目前,中国科技创业孵化工作已逐渐步入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而上海的孵化事业也呈现出了新的发展趋势——能力更专业、资源更集成、服务多元化、生态更开放。

为了迎接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30周年巡礼,也为了展示浦软孵化器成立10周年成果,7月11日下午,上海科技企业孵化30周年巡礼暨浦软孵化器10周年科创盛典在上海浦软大厦举行。会上,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管委会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浦软孵化器孵化企业代表,同行以及投资机构代表,30余家沪上主流媒体等近400人参与此次科创盛典,共同见证与回顾浦软孵化器成立10年以来的创新创业孵化成果与心路历程。

在本次盛典中,浦软孵化器的未来发展创新要素、园区产业集聚平台——浦软同学汇正式发布。“浦软同学汇”是由浦软孵化器发起,浦软孵化器在孵企业、毕业企业共同搭建的产业集聚社群,旨在为浦软园区企业搭建一个资源互换、业务合作交流和产业对接平台。具体活动方式主要分为线上社群和线下活动,在线上为同学汇成员提供最新的行业资讯、创业活动等信息,为成员之间的自由交流和商务合作搭建平台。在线下通过举办同学汇现场活动,邀请产业龙头代表和知名投资机构出席,为成员提供产业对接与投融资服务,截止目前已有超过200家企业正式加入。

浦软同学汇发布
浦软同学汇发布

随着应用技术的不断成熟,众多浦软孵化企业也不断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医疗、AR/VR/MR技术、人工智能等全新领域进军,并广受行业内外认可。在本次活动中,园区孵化企业的较新技术产品逐一亮相,七牛云也在此向众人展示了最新的科技产品。与此同时,投资机构与孵化企业代表以“人工智能”和“资本”为话题进行了两场干货满满的圆桌论坛,分享期间与会嘉宾代表对科技领域未来趋势从不同角度做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

在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如何构造新型场景》的圆桌论坛上,对于如何看待人工智能下一步的发展,七牛云创始人兼CEO许式伟认为,“从AI这件事来讲,七牛云更像是一个让AI技术去真正落地到各个场景的厂商,就像自动驾驶、智能医生等。我们的理念是真正贴近客户,去解决行业核心痛点,用我们已掌握的技术去参与AI的变革。”

七牛云创始人兼CEO许式伟
七牛云创始人兼CEO许式伟

作为一家技术型互联网公司,七牛云一直都有着一个非常明确的使命,就是缩短产品与想法之间的距离。从互联网时代到现在的人工智能时代,七牛云有着自己一套独特的打法。2016年6月,七牛云建立了AI实验室AtLab,构建了七牛云独有的 AI Video OS,以帮助企业把人工智能与具体的业务结合。

七牛云AI Video OS主要包含三个层次,第一层为DORA智能多媒体API平台,能够提供丰富的基于海量数据深度学习算法的计算机视觉服务。支持每日数百亿次的图片、音视频基础处理请求,更提供丰富的基于海量数据深度学习算法的计算机视觉服务,包括内容审核(色情内容识别、暴恐识别)、通用场景识别(360+类)、通用物体识别(200+类)、OCR识别、燃气电表识别、人脸识别等。

而在内容审核方面,DORA智能多媒体API平台能够做到包括色情内容识别,暴力恐怖物品和场景的识别,敏感人物和敏感图片的识别。在此基础之上,还能够提供图片内容的通用物品和场景识别。高效精准识别图片及视频中的违规内容,准确率高达 99.95%,可以替代80%以上的人工审核,能够帮助用户节省人力成本,并且能够通过机器学习不断提高准确率。

第二层为深度学习平台AVA,是一个端到端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平台,可以将复杂的富媒体数据传输至平台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中进行分析和处理,专注为计算机视觉领域提供一套完整的数据集和模型生产工具链。利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技术,对“人、物、场景”进行快速高效的“检测、识别与行为分析”,如人脸识别、车辆识别,在城市治理方面,如人群的密集程度、人群走向等,满足用户在“身份核验”、“智能安防”、“大规模图片视频检索”等方面的场景化需求。

在智能多媒体API平台提供服务,深度学习平台迭代算法之外,七牛云还搭建了LEGO富媒体知识库,可以对处理过的视频和图片数据进行结构化。这三层是一个非常完整的闭环系统,更是一个互补的过程。

七牛云一直致力于为各行各业客户提供服务,创造更广阔的商业价值。依靠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和良好口碑,七牛云现已在广电、金融、传媒、安防等多行业落地,客户更是涵盖熊猫直播、淡蓝、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网信办等数千家互联网企业和政企机构。

最后,在谈到整个人工智能行业还有哪些细分领域可以突破天花板时,许式伟表示“人工智能不应该是生硬的,而应该是有温度的。在研发过程中,人工智能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长期视角来观察,太浮躁的话很可能第一步都迈不出去,所以我认为,在AI行业,我们不可以用渐进式的思维去理解,一定要有耐心,一旦当我们有了突破,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713/2186692-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713/2186692-1-b  

消息来源:七牛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