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季“创新之源”大会成功举办

中国软件网
2018-09-20 12:52 5692
9月19日,第七季“创新之源”大会暨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 创新溯源深耕七载 孵化网络体系启新篇

- 七年开拓、七年沉淀、七年匠心,专注创新的源动力,“创新之源”大会七年硕果累累

北京2018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9月19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指导,中关村软件园和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共同主办,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协办,中国软件网承办的第七季“创新之源”大会暨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创业服务处孟然、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韩东风、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助理刘洋、中关村软件园产业服务部经理邓延嵘,园区11家孵化器的相关领导,投资机构、媒体和园区创新企业200多人参会。

第七季“创新之源”大会
第七季“创新之源”大会

2018,创新溯源第七载,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正式步入元年,体系协同、资源共享,必将进一步提升创新活力,有力推动中关村软件园向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信息科技产业顶级智本创新区迈进。

凝聚共识谋发展
孵化网络体系助力创新见真章

作为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在双创服务领域的品牌活动,多年来,“创新之源”在强化孵化器投融资服务产品、加强资本对接、促进资本驱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今年的“创新之源”大会再添新亮点,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11家成员单位集中亮相,成为本届大会的较大特色。

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落成
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落成

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是由中关村软件园牵头,联合中关村软件园各家孵化机构共同发起的孵化网络平台。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以引领创新发展为己任,秉承“共建、共识、共享”的建设思路,全力将“双创”工作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目前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由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雷雷伙伴创业空间、云基地、中关村领创空间、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HiFive 创新中心、腾讯众创空间、立云产业加速器、90孵化器、中关村软件园中以中心以及中关村国际孵化园构成。

中关村软件园产业服务部经理邓延嵘
中关村软件园产业服务部经理邓延嵘

中关村软件园产业服务部经理邓延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的11家成员单位对于体系的发展壮大感到兴奋,对于未来的发展更是充满信心。大家也都希望能够精诚合作,积极加强资源互补,抱团发展,共同前进。”未来,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将展开一系列活动,积极壮大体系力量,打造科技产业服务内动力,以创新思路为创业者服务,力争成为双创经验的价值典范。

砥砺奋进 筑梦前行  
以工匠精神扶持创新创业

7年来,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持续运用自身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为优秀创业项目和资本打造了资源对接的平台。众多优秀的小微科技创新项目通过“创新之源”的平台,成功与资本形成有效对接,获得了快速成长的机会。

本季“创新之源”大会的路演依然受到投资机构和创业者的广泛关注。主办方从30余个项目中,筛选出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云融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万图拍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致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沐羽科技有限公司、光子算数(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6家优质的创业项目参加路演,同时还遴选出24个创业项目参与展示,项目涵盖人工智能、AR/VR、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智慧医疗、节能环保、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

未来,类似“创新之源”大会这样的品牌活动将更多地通过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的资源平台作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进一步拓展创新创业覆盖广度,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科技内涵,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发展实效,为更多的创业者托起梦想,砥砺前行。

六大路演项目

  • 博思廷 V6s 视频监控人工智能平台

博思廷是一家2007年创立的留创高新软件企业,公司立足于中关村软件园,以自主研发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算法为核心并精通应用技术,深谙多行业应用。博思廷 V6s 视频监控人工智能平台以视频监控联网为基础,以智能视频分析为核心的智能平台,1+N 的模块化应用,即(视频监控联网+人脸识别、人体识别、安防事件、交通事件、车辆识别、客流统计、人员状态检测、视频侦查、运维管理)等多个应用子系统。

  • 天云融创 AI 云平台

天云软件是一家专注于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平台软件研发、系统构建、解决方案提供及运维服务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公司业务满足多云管理,支持私有云、混合云以及特殊的 HPC 云、AI 云和容器云的 IT 需求,基于业界较新技术架构构建安全、稳定、智能、高可用、高扩展的平台软件,帮助用户有效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业务响应与交付速度、降低 IT 投入与运维成本,为各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自主化变革发挥着重要作用。

  • 万图拍

“万图拍”是一款基于 AI 智能图像解析信息数据的 APP,致力于各类图像识别、解析,为用户提供一款综合的万能的图像搜索工具。万图拍通过百度 AI 开放平台,基于百度 AI 细粒度识别拓展了未知图像识别的边界,已实现人脸面相评分、人脸颜值评分、相似明星搜索功能;通过图像搜索技术与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进行同物识别,实现所拍即所得;实现了植物识别、动物识别、菜品识别,从而形成了国内首个基于图片探索未知物体的解决方案。

  • 医疗临床大数据平台

北京致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 Clinical Data Cloud、研发服务和品管法规部门,独立的为研究受托组织(CRO),提供全面服务于药物开发领域。专门提供转译科学,临床前,临床服务,目标致力于在国内打造中国医疗临床大数据云平台。

  • 空气洗手 

沐羽科技致力于超高效节水清洗技术的研发与推广,旨在为全球公众、亿万家庭创造更环保、更舒适、更健康的用水方式和清洗体验。公司全球首创空气清洗技术,并自主研发出一代产品 -- 空气洗手装置,在保证极佳清洗效果的同时,实现超过90%的极致节水率节水效果远远优于现有的节水龙头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 光子算数

光子算数(北京) 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11月成立于中关村国防科技园,公司基于硅基光电子技术,研发国内首款光子人工智能芯片。芯片具有高算力、低延时、低功耗、抗电磁干扰等特点,可广泛地应用于主流 AI 算法的加速计算。产品可在移动端 AI 加速计算、安防监控、自动驾驶等场景下充分发挥光子计算的优势。在国内芯片领域技术受到制约的大背景下,公司芯片的设计与制造依托于国内 180nm 的8英寸 CMOS 工艺产线,实现了完全国产化,自主可控,安全可靠。

消息来源:中国软件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