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IROS 2018第7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开幕 达闼科技“另类表演”吸睛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CIROS又要来了 。7月4日,上海国家会议中心将吸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机器人本体制造商、自动化系统集成商、零部件供应 商、服务机器人等500余家企业与8万名观众。

上海2018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IFR(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在华唯一支持的展览项目,中国国际机器人展CIROS又要来了。7月4日,上海国家会议中心将吸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机器人本体制造商、自动化系统集成商、零部件供应商、服务机器人等500余家企业与8万名观众。

作为全球首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CloudMinds)自然不会缺席这场机器人从业者的盛会。

届时,达闼科技将带来多款“云、网、端”体系架构下的人工智能落地产品,并进行现场场景展示,在银行医疗安全等方面,以“服务”为目的,颠覆人们现有的生活认知。

服务型机器人Cloud Pepper:银行的得力助手

“人员流动性大,等待时间长,业务办理复杂”,是目前银行面临的几个老大难问题。

从拿号排队开始,往往需要前台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与讲解,才能保证工作秩序,在人员流量高峰,甚至业务办理人员也要参与其中,这极大地增加了人力成本与效率的损耗。

Cloud Pepper正应对此场景。

服务型机器人Cloud Pepper
服务型机器人Cloud Pepper

Cloud Pepper是达闼科技首款基于云端智能的服务机器人,采用拟人设计,提供多种基于云端的智能服务,包括场地学习、自主导航、人脸识别、物体识别、自然语言与数据分析等,可全面满足日常聊天、寒暄、自我介绍、音乐点播、景点介绍、美食介绍等问答需求。

会上,Cloud Pepper将演示银行场景下的路线引导与业务引导功能,如“在你进入银行大厅后,Cloud Pepper会询问你所需要的服务,并将你引导至相应的柜台办理,你可以和它进行语音对话,并了解相应的理财业务……”

不仅是银行场景,Cloud Pepper还可放置于营业厅、企业大堂、大型商场等场所,为客户提供厅堂迎宾、分流与引导、业务咨询与办理、产品营销和VIP客户服务等迎宾问询服务。

目前,Cloud Pepper已经为华住集团、中国移动等多家企业提供着服务,并受到他们的广泛欢迎。

META导盲机器人:为盲人的生活增添色彩

META导盲机器人是达闼科技第一款云端智能穿戴设备,以人类培训出的第一只导盲犬的名字命名,可为视力障碍人群提供人脸识别物体识别路径规划避障等服务。

使用META,盲人可分辨红绿灯、斑马线、台阶等道路交通形态,外出购物时通过语音导航到商店,可以识别想要购买的物品、查看价格、完成支付,可以用它来读书看报,还可以跟迎面走来的熟人打招呼,分辨在多人聚会时谁在说话、甚至说话者的表情和情感。

遇到非常规且比较复杂的环境时,人工增强技术会判定介入,人工客服会及时帮助盲人朋友处理完成。

META导盲机器人
META导盲机器人

中国有六百万盲人,加上重度弱视患者,总数接近两千万,而且每年会出现新盲人大约45万人,低视力135万人。

META导盲机器人利用机器视觉、机器学习和智能语音等人工智能高科技手段,让盲人群体能更精准地感知周围环境、获取信息、参与社交,使盲人可以更为公平、自信、独立地融入社会,成为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安保机器人:一个别样的保安小哥

安保 -- 一个需要7天24小时无间断工作的职业。

安保机器人
安保机器人

劳动强度大,工作枯燥,薪水不高,致使人员流动性强,从业志愿低,传统的安防摄像又存在头位置固定,监控盲区等问题,现有安保行业的架构面临巨大挑战。

达闼科技推出的安保机器人,在现有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听、说、看、动”等功能的基础上,还配备了达闼科技独有的云端智能系统,可满足在居民社区和科技园区的室外道路和大堂等场所自主巡逻、实时环境/视频监控、车辆违停分析、业主/访客身份/车牌识别品质巡检等功能要求。

在安保机器人置身于小区的场景下,自主巡逻物体识别等功能可将外部人员车辆可能存在的危险性控制到较低,在缓解保安劳动量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夜间的监测质量,为住户提供可信任的安全保障。

未来,达闼科技还将不断完善自身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建立,并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想知道更多精彩有趣的内容,请持续关注2018中国国际机器人展上达闼科技的动向。

公司官网:http://www.cloudminds.com

消息来源: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