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彦科技发布精准招商大数据平台

2018-06-22 10:22 6581
2018年6月20日,博彦科技“领航大数据时代”精准招商大数据平台发布会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顺利召开。来自政府部门、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渠道厂商、科研机构、相关职能部门等来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北京2018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20日,博彦科技“领航大数据时代”精准招商大数据平台发布会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顺利召开。来自政府部门、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渠道厂商、科研机构、相关职能部门等来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伊始,博彦科技副总裁兼博彦多彩数据CEO孙铁林发表致辞。他指出,博彦科技成立23周年以来,随着全球化、信息化产业的发展,一直在不断开创新业务,接下来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浪潮里,博彦科技也将继续发力。其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博彦多彩数据对企业风险预警平台多彩慧眼、红麦舆情监测系统、精准招商大数据平台等产品的研发与创新,都是博彦科技在大数据领域的成果落地。孙铁林表示,博彦科技将以开放的心态、开放的平台去汇聚优秀的产品来服务客户。最后,孙铁林对来访的各位领导及合作伙伴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

博彦科技副总裁兼博彦多彩数据CEO孙铁林发表致辞
博彦科技副总裁兼博彦多彩数据CEO孙铁林发表致辞

随后,博彦科技解决方案大数据负责人熊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精准招商大数据平台的总体设计方案。他提出,招商工作可以分为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部分,简单概括就是“找、请、跟”三个字。“找”就是利用大数据技术去搜寻各种信息,产业分析,项目策划,企业挖掘等;“请”就是数据与人的互动推进过程,一边“刺激”、一边“审核”,“猜”企业所想,“推”企业所需,利用大数据技术为企业做体检,进行实时监控并预警;“跟”是通过大数据技术去实时捕捉企业各种不同维度的数据,做到预警,分析企业在战略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提醒,同时给企业持续推送利好的政策信息,助力对企业的招商工作顺利完成。

解决方案大数据负责人熊杰发表演讲
解决方案大数据负责人熊杰发表演讲

博彦科技大数据高级项目经理王翠翠就调研、设计和案例三个环节具体介绍了精准招商大数据平台是如何落地的。她提到,深入科室,了解实际的工作业务流,挖掘出痛点需求是设计精准招商大数据平台的关键环节。在引进外资和引进内资方面,跟踪相关产业和项目,从区域类别上打标签,重点分析区域的政策优势和产业布局,瞄准符合当地产业发展方向的行业百强,通过企业的历史投资轨迹、分支机构信息、以及高管的动态信息等,来辅助项目找合适的企业。

精准招商大数据平台的设计主要涉及五大版块:政策库、展会活动库、项目库、企业库、产业地图。政策库,采集招商引资相关的政策,聚类各省市,区县的土地优惠政策、税收优惠政策、人才引进政策等等,以招商服务政策库为依托,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时,第一时间掌握政策大风向。展会库,采集境内、境外的展会活动信息,融合商协会资源信息。项目库主要承载着项目的征集、包装、洽谈、签约、落位等一系列活动的信息和状态掌握。建设重点行业的企业库,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变更信息、投资记录、年报信息、违法警示、新闻舆情等等全维度信息,基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做更延深的分析,比如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大数据分析,行业百强企业分析等等。最后,她还提到,通过监测预警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企业的风险预判,也是招商事后行为中很关键的环节。

演讲结束后,在全体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精准招商大数据平台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特邀嘉宾与博彦科技领导共同参与了开启仪式。

紧接着,北京总部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家环与华特科技总经理温驰分别与博彦多彩数据副总裁张玥签署了合作协议。

发布会的最后是自由交流时间,大家就这次发布会的主题以及大数据行业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时间很短,但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最终发布会在良好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了。

博彦科技将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围绕数据采集、整理、分析、发掘、展现、应用等环节,打造较为健全的大数据产品体系,大力发展与重点行业领域业务流程及数据应用需求深度融合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欲了解博彦科技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http://www.beyondsoft.com

消息来源:博彦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