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度华通明略新报告指出,任何品牌都能通过颠覆实现品牌增长

2018-06-19 19:58 8584
凯度的品牌专家近期对BrandZ全球数据库中的2000个品牌的表现进行了分析,发现2014至2017三年间,实现增长的品牌数量不足十分之一。

北京2018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凯度的品牌专家近期对BrandZ全球数据库中的2000个品牌的表现进行了分析,发现2014至2017三年间,实现增长的品牌数量不足十分之一。而颠覆性品牌的典范-阿里巴巴却以高达92%的品牌价值增长,跻身“2018 BrandZ 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的前十名,其秘诀就是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更经济。

不是每个品牌都能成为阿里巴巴或京东。但对成熟品牌而言,市场份额只要变化1%,就能带来强劲的增长。所以,传统品牌必须向快速增长的颠覆者学习。营销人员则需要走出舒适区,为市场带来一些颠覆,创造新的增长机会。

新报告《“颠覆”如何推动品牌增长》重点阐述了传统品牌可以向颠覆性品牌借鉴哪些做法来推动增长,并奉上来自于快消品、电子、电子商务和汽车等众多类别的优秀案例分析,启发品牌增长战略。

营销人员可以通过以下7个步骤,实施颠覆并推动品牌增长:

1.    勇敢走出舒适区 -- 只要打破常规、为客户创造新价值或释放其现有潜力,任何品牌都能实现颠覆。

2.    了解亟待改变之处 -- 了解人们对一个品牌的想法、感受和行为,往往有助于发现近在眼前的增长机会。对一个充分实现了差异化的品牌而言,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让自己在消费者的眼中,更加突出且更有意义。

3.    锁定客户群 -- 对于实现了“有意义的差异化”的产品,消费者平均愿意支付14%的溢价。较大的颠覆性增长机遇可能来源于:锁定正确的客户群,塑造“有意义”和“差异化”的形象,再推升品牌的感知价值。

4.    深入了解客户群 -- 传统品牌如果缺少差异性就会面临“贬值”的风险。颠覆性创意可以来自任何方面,但终极考验是它能否让目标受众产生共鸣,而做到这一点自然离不开对潜在客户的深入了解。

5.    以投资促成效 -- 仅仅增加支出并不会产生“颠覆性”回报。对一些品牌来说,采用既适合自己、又契合市场机会的创意理念是颠覆现状的较佳途径。营销固然受制于产品创新周期,但富有创意的新策略会更快产生影响。

6.    快速学习,及时修正 -- 即使品牌有出色的产品或理念,但如果市场执行不力,也难有作为。营销人员要始终像在测试阶段那样,及时反馈,快速修正。

7.    持续改善营销效果 -- 今日取得的成功,能让品牌改善营销效果的同时,寻找下一个颠覆性增长机会。营销人员必须持续监测品牌的变化,以及市场上消费者的反应。

每个品牌都有能力打破现状、实现颠覆,只要他们清晰认知到哪些要素最能发挥效用。阅读完整报告,进一步了解增长战略,并通过深入的案例分析,了解传统品牌应如何颠覆商业格局,增加销量、加速品牌增长。

消息来源:凯度华通明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