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元认购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理财通上线首批战略配售基金

2018-06-11 21:20 7652
6月6日,六大战略投资基金正式拿到证监会下发的批文。如今,这批颇受市场关注的战略配售基金终于迎来了开售。腾讯理财通于6月11日起上线首批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通过腾讯理财通的平台,个人投资者在6月11-15日期间可以优先认购。

深圳2018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 6月6日,六大战略投资基金正式拿到证监会下发的批文。如今,这批颇受市场关注的战略配售基金终于迎来了开售。腾讯理财通于6月11日起上线首批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通过腾讯理财通的平台,个人投资者在6月11-15日期间可以优先认购。

6只基金产品分别属于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和汇添富基金旗下,产品类型均为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LOF)。

分享时代机遇,迎接创新巨头

过去,投资者想投资代表中国新经济的、优秀的企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腾讯在港股上市阿里、京东、网易、百度在美国上市,仅仅是开户、转账等等手续都很麻烦……如今,随着首批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上线,投资者只要认购这类基金,就可以省诸多烦恼,成为这些新兴产业龙头企业的股东。

“战略配售”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是新股发行阶段的一种股票配售方式,该方式以锁定持股为代价获得优先认购新股的权利,赢得其他绝大部分投资者所没有的投资机会。

战略配售基金以战略配售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基金,这些基金可以投资以IPO、CDR(中国存托凭证)形式回归A股的科技巨头。以招商战略配售基金为例,这只基金战略配售BATJ等通过CDR(中国存托凭证)回归国内的优质企业,以及小米、蚂蚁金服、滴滴等未来上市潜力企业,投资者借由腾讯理财通的平台,就能实现一键投资BAT和下一代BAT。

伴随着国家各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的不断落地,以创新技术型企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除了回归的CDR,国内未上市新经济创新型公司也有可能进入战略配售基金投资范围。

携手6家基金公司迎CDR归来,让金融普惠于民

业内人士表示:“战略配售基金的推出是公募产品的重要创新,是普惠金融的又一次实践。”

在个人投资者打新难的背景下,个人可以享受和社保基金等大型机构一样的配售权,并100%配售明星企业新股。同时,战略配售基金的费率不到普通股票基金的十分之一。

本次参与战略配售基金的认购,在制度上享有一定红利,比如6只战略配售基金在参与投资CDR时,有望获得比二级市场价格更低的折扣价。这些设计都充分体现了让普通大众能够低成本、低门槛参与顶尖科技公司的投资,获得创新企业稀缺投资机会,是真正的让利于民、普惠金融。

因为题材新颖、费率优惠、政策环境向好,战略配售基金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首批战略配售基金在费率结构上做了比较独特的创新,体现了普惠金融的精神。以南方配售基金为例,该产品的费率甚至低于货币基金,封闭期内管理费仅0.1%/年,托管费0.03%/年,可谓普惠金融代表性产品。

助力普惠金融 腾讯理财通一直在行动

腾讯理财通定位“精品化互联网理财平台”,多年来都希望为用户带来一站式、精品化、便捷的理财投资体验。6月11日,腾讯理财通也将上线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腾讯理财通平台的用户可以第一时间参与到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感受到普惠金融的政策红利。

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腾讯理财通一直都在积极行动。一方面,展开金融消费者教育专项活动,通过财商大讲堂、财商课等形式,持续关注用户财商教育,分享专业的投资理财知识和方法,为用户提供资产配置与财富增值的宝贵建议;另一方面,持续加强与业内优秀伙伴的合作,为用户提供具有实用性和普惠性的理财产品和服务。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腾讯理财通的有效活跃用户为9800万,资金保有量超4500亿元。未来,腾讯理财通也将不断加大在小额便民移动理财及普惠金融各领域的探索,将理财这件事情越做越专业,为用户提供更深度、更重度、更差异化的服务。

如果你对战略配售基金感兴趣,进入微信 -- 钱包 -- 腾讯理财通 -- 基金专区页面,只要花1元钱,就可以成为中国互联网巨头们的“幕后老板”。

消息来源:腾讯理财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