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倚世科技携伯努利排风柜参展“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倚世科技的颠覆性创新产品伯努利排风柜,被上海市能效中心推荐作为上海市优秀节能创新产品参展,其节能80%以上的优异效果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上海2018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 昨天上午上海市在滨江世博较佳实践区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展出上海市的优秀节能产品和项目。倚世科技的颠覆性创新产品伯努利排风柜,被上海市能效中心推荐作为上海市优秀节能创新产品参展,其节能80%以上的优异效果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从1991年开始,中国每年都举行“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目标是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在全社会树立和普及节能减排理念引领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今年上海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上海市节能协会徐君秘书长一行在展览现场仔细考察了伯努利排风柜并听取了详细介绍。徐秘书长高度赞扬“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中出现伯努利排风柜这样的领先世界的上海创新成果。他热情鼓励倚世科技公司在国内外大力推广伯努利排风柜,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节能减排事业作出实质性贡献,为此市节能协会将提供积极支持。

上海市能效中心服务部丁永青主任和同济大学暖通专业的刘东教授,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为倚世科技家公司提供专业指导,建设和运行伯努利排风柜节能效果长期实测对比实验室,取得了圆满的结果。据美国的排风柜专家 T.H.Chang 先生介绍,这样的排风柜节能对比实验,在全世界都还没有先例。丁永青主任一早就带着有节能需求的重点单位代表来到倚世科技公司的展台详细观看展品,并对伯努利排风柜的产品检测和推广提出建议。

排风柜是实验室的核心安全装备。目前全世界的排风柜技术,都依赖从实验室抽走巨量室内空气来实现安全和舒适的工作环境,导致实验室空调能耗巨大。据统计,实验室的排风柜能耗超过普通办公区域五六倍甚至十几倍。国内外暖通专家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若要让实验室达到安全舒适的程度,在中国一台排风柜一年的空调能耗成本约3万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要让有数百万台排风柜的中国实验室都安全和舒适,需要每年数百亿元人民币的空调能耗来支撑。

这样高的能耗成本不仅中国用不起,发达国家也吃不消。早在1996年,美国联邦能源部就拨专款给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专家团队,研发一款既安全又节能的排风柜,但历时8年没有成功。全世界的排风柜行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陷入了安全和节能难以兼顾的两难境地:发达国家追求安全舒适,但背负着高能耗的重负;而中国普遍作法是追求节能,实验室环境不装新风空调,冬天严寒夏天酷热,风感很大,门拉不开,工作条件非常恶劣,排风柜有害气体泄漏严重超标,对实验室研究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造成极大伤害。

在这个背景下,倚世节能科技自主研发出伯努利层流风幕补风型排风柜,一举解决了困扰世界各国几十年的实验室安全和节能两难问题。伯努利排风柜不仅在安全性上达到了0.00ppm泄漏率的不可超越的水平,而且它的室内新风消耗量不到传统排风柜的20%,每台排风柜每年省电费2万多元人民币。这项技术的推广,将可以每年在中国节省数百亿元,全球节省上千亿元人民币能耗成本。

琦普.阿尔布莱特和 T.H.Chang 是两位美国的排风柜顶级专家,他们都对伯努利排风柜技术赞叹不已,认为是近半个世纪以来排风柜领域的颠覆性创新,并推荐给印度和韩国的实验室装备行业领先企业。日前,印度GD公司已经成功试产伯努利排风柜,并开始在印度市场推广。这是中国在排风柜/实验室暖通领域第一次向全球市场输出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

消息来源:倚世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