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600+轨交人士10月齐聚深圳 共话基础设施绿色建造与智慧运维

RT轨道交通
2018-06-06 15:45 6095
由RT轨道交通主办的RT FORUM2018智慧轨道交通大会  -- 秋季论坛将于2018年10月19-20日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以“绿色安全建造,智能运营维护”为主题 ,将有600位业内专家济济一堂。

- RT FORUM 2018 智慧轨道交通大会秋季论坛10月深圳即将揭幕

上海2018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由RT轨道交通主办的RT FORUM2018智慧轨道交通大会 -- 秋季论坛将于2018年10月19-20日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以“绿色安全建造,智能运营维护”为主题将有600位业内专家济济一堂。大会关注解决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养过程中疑难杂症的解决方案,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全寿命智慧化建设和管理的实践经验。届时将邀请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第三方监测单位、主流设备企业等各方代表出席,交流前瞻技术和项目实施的成果,对安全建造、智能运维等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

忆往昔 辉煌盛况历历在目

去年10月21日,在无锡共有400多人参加RT FORUM2017智慧轨道交通大会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召开盛况。

20多家地铁业主及400余名参会者
20多家地铁业主及400余名参会者

 

38位行业重量级嘉宾出席
38位行业重量级嘉宾出席

 

2017中国轨道交通智慧基础设施优秀案例颁奖典礼
2017中国轨道交通智慧基础设施优秀案例颁奖典礼

恰如今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今年,RT FORUM2018智慧轨道交通大会 -- 秋季论坛作为专注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化”的专业盛会,将更进一步,紧抓行业热点,汇聚业界精英,打造出一场集会议、交流、商洽、展示与社交为一体的饕餮盛会。

规模更大 600+参会嘉宾

本次秋季论坛在上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扩大规模至600人大会,来自地铁业主单位、家设计单位、家施工单位、家咨询、监理单位的专家济济一堂。并邀请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轨道交通工程信息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技术中心、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深圳地铁、广州地铁、上海地铁、南京地铁、青岛地铁、中国中铁、中建股份、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等机构至少50位重磅嘉宾出席做大会交流指导,深入探讨目前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面临的诸多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

内容更新  聚焦“绿色化、智能化”,涉及7大模块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国家以节能减排作为发展战略,对绿色施工、文明施工标准高要求严。

各地地铁工地探索绿色施工新思路,北京地铁工地建起防尘隔离棚,并设置自动喷淋系统、降尘雾炮机、空气及噪声监测系统除尘降噪;深圳地铁独创“塔吊喷淋降尘系统”、风冷式循环水制系统、水循环降温系统降尘同时降温;宁波轨道交通通过泥浆处理、防扬尘、降噪音等文明施工措施打造标准化工地……地铁建设全面推行绿色施工,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互联网+”与地铁建设的深入融合,BIM、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都将进一步提升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管理的安全与效率。厦门地铁从设计到施工都使用BIM技术;福州地铁开发出专属BIM技术,“可视化”让隐蔽工程更精准;南昌地铁运用雷达系统监测隧道漏水点、400个摄像头全方位保障地铁安全健康……

因此,论坛将围绕行业人士最为关注的轨道交通基础设施绿色建造与智能运维展开专题讨论。

展示更多 呈现丰富的案例与展示

在去年举办的RT FORUM2017秋季论坛上,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同禾土木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希伦斯轨道科技有限公司、霍丁格包尔文(苏州)电子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工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上海盛迪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源清慧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豪米建设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创时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科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现场分享了较新技术解决方案、产品及优秀案例。

今年RT FORUM2018秋季论坛将至少呈现50款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展示。

交流更专 促进纵深细分的技术交流

本次秋季论坛依然不求大求多,而是求精求专。

主要交流:

  • 为地铁设计、施工、运营管理提供科学可视化方案的BIM技术;
  • 可实时监测隧道、桥梁、深基坑、大型复杂结构施工安全性等的自化健康监测技术;
  • 基于大数据的项目成本分析与控制信息技术基于互联网的项目多方协同管理技术
  • 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轨道交通盾构管控平台
  • 基于项目施工安全管理过程的智能监控技术
  • 基于模块化生产的预制装配式地铁车站施工技术
  • 基于绿色施工全过程节能、减排、再生利用的新工艺、新技术
  • 基于施工管理过程中防尘降尘、减振减噪
  • 污水处理的新设备、新技术、基于物联网的工程总承包项目物资全过程监管技术
  • 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中的防灾、减灾与环保新技术
  • 城市轨道交通空间火灾害检测监控和预警定位系统
  • 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空间可燃、有毒气体、空气质量、温度、湿度、磁场自动检测监测和预警系统
  • 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空间“防恐怖袭击”检测监控技术
  • 逆作法施工技术
  • 超浅埋暗挖施工技术
  • 复杂盾构法施工技术
  • 非开挖埋管施工技术
  • 综合管廊施工技术

等等保障轨道交通施工安全和运营安全的先进技术都将在这里分享交流。

一场让你站上行业大潮的盛会

近年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实现了重大跨越和加快发展,建设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2017年末,中国内地共56个城市开工建设城轨交通,共计在建城轨交通线路253条,在建线路长度达到6218.3公里。

截至2017年末,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在建线路投资额累计达到38,691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18个城市投资完成额超过百亿元。

在这样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面临着由传统管理升级为信息管理的巨大压力,基础设施的绿色、安全建造、智能运维显得尤为重要。在促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技术升级,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变革中,建筑新技术BIM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趋势已来,
是顺势而为,参与其盛,
还是驻足旁观?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官网http://lsjz.rt-media.cn/

消息来源:RT轨道交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