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光熠熠 共襄盛举 -- 2019智慧轨道交通夏季论坛圆满闭幕

RT轨道交通
2019-08-22 09:17 8890
2019 年 8 月 17 日,为期两天的 2019 年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建造与智能运维高峰论坛在美丽的文化古城西安落下帷幕。

西安2019年8月22日 /美通社/ -- 2019817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建造与智能运维高峰论坛在美丽的文化古城西安落下帷幕。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指导与支持,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工程信息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及RT轨道交通联合主办,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天宝公司联合协办,主要对我国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含线路、钢轨、路基、桥梁、隧道、车站的绿色、智能建造与安全运维管理政策的新标准、新问题、新技术、新产品、解决方案、典型案例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来自国内20多家地铁公司、10余家设计院、30余家施工单位以及80多家厂商,共计近600名参会代表齐聚西安,来自20多家轨道交通优秀企业携过百款新产品及解决方案面向业界展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第一篇 开幕式“星”光熠熠 共襄盛举

16日上午,开幕式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张士臣主持,原铁道部副部长国林、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扬、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副秘书长郭建国、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谭新建为大会做了精彩致辞,对我国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建造与智能运维提出了渴望与期盼。

第二篇 院士特邀报告 为城轨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两天的会期,主办方特邀两位重磅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教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陈湘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教授郑颖人做了关于《对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若干思考》、《隧道工程设计施工安全研究》的精彩报告,对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工程的健康、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教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 陈湘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教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 陈湘生

第三篇 专家齐聚一堂 共享轨交思想盛典

16日上午,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杨晓强,天宝公司技术销售经理徐以厅,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慈荣,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安国勇,北京安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培印,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处副总工程师刘彦明等嘉宾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16日下午,由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院长黄伏莲担任活动主持,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如路(陈颖工程师代讲),西卡渗耐防水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屋面部技术专家、中国区北区技术服务经理郭松,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施工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新建造研究院副院长付卫国,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耀良,北京宏正腾达科技有限公司ATEN中国区技术总监赵建军,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智慧工程院院长李珂,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志强,南京市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韩结,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渠道技术润滑顾问董吉清,广州金土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雪华,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测绘四公司总经理张德林,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管控中心主任李刚等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17日上午的报告,由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陈馈主持,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峻峰,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质量监督专业经理刘永淼,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孙旭涛,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安全部部长郭刚,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安全质量部主任工程师何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城地院副总工程师吕延豪等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第四篇 展示交流 汇聚精尖技术和解决方案

交流展示区域
交流展示区域

20多家国内厂商携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展示区热闹非凡,交流者络绎不绝。 

第五篇 现场观摩 备受参会人员赞赏和肯定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于17日下午组织带领参会人员现场观摩西安地铁5号线近距离下穿2号线盾构工地,项目的施工难度和施工风险极大,对国内地铁项目的施工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2019年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建造与智能运维高峰论坛是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领域一年一次的年度盛会,是共商大计、开创未来的盛会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促进了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创新交流,行业翘楚齐聚一堂,探索新知、扩大共识,精准发力,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消息来源:RT轨道交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