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走进视觉中国 -- 版权图片行业的挑战与未来”交流会在京举办

2018-06-05 16:09 5646
日前,视觉中国邀请近30位来自全国法律界、司法界权威人士以及摄影师从业者汇聚北京,在视觉中国总部参加了一场以“走进视觉中国 -- 版权图片行业的发展与挑战”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

北京2018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日前,视觉中国邀请近30位来自全国法律界、司法界权威人士以及摄影师从业者汇聚北京,在视觉中国总部参加了一场以“走进视觉中国 -- 版权图片行业的发展与挑战”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此场活动也响应了政府今年以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号召,由行业内自发组织展开版权相关议题的研讨,获得各界的热烈反响。

走进视觉中国 -- 版权图片行业的挑战与未来
走进视觉中国 -- 版权图片行业的挑战与未来

视觉中国总裁梁军女士欢迎各界嘉宾们的到来,并详细阐述了视觉中国近20年的发展,以及视觉中国如何实现“视觉无处不在,视觉服务中国”的使命与愿景。

梁军女士表示视觉中国致力于作为版权图片产业的标杆企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打造一个立足中国本土市场的世界级互联网科技企业。同时,视觉中国执行董事柴继军先生也对全球图片产业的趋势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科技的发展对版权保护所产生了积极的效应并推进了法律对版权图片行业的保护和证据的判定。随后,视觉中国副总裁张宏麟先生也强调了作品版权归属以及作品的创新、独特性对整个图片版权行业的重要性,并呼吁司法界与企业界人士共同努力,扩大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国际影响力。

活动中海华永泰(南京)律师事务所的孙芸律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江浙沪地区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与推广情况。孙芸谈:“在与视觉中国合作十多年以来,浙江沪地区从初期的艰难推广,到近年来成为知识产权的快速发展地带,人们共同见证了我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巨大演变”国浩律师(福州)事务所的王晨照律师也分享了福建地区从2008年以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推广历程。他在讲话中并提到一系列关于“时间戳保全证据的案例及重要性,自2016年 “时间戳”技术由视觉中国研发后,人民法院对于此新型的证据保全形式的逐步认可。“时间戳”极大提升了著作人的权益,帮助权利人及时有效地将侵权行为进行固化、保全。王晨照谈

接着,特邀嘉宾赵俊杰律师根据作品的独创性以及多件受案分析带领大家了解了目前摄影图片司法保护的现状,现场嘉宾就版权图片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著名摄影师网际飞侠也在活动中分享了摄影师与视觉中国的不解之缘,并感谢视觉中国能够一直站在帮助供稿人的立场,保障并推动着著作人的权益。同样表明了图片版权问题也深刻的映射着每个摄影人的实际权益。

最后,法官们也分享了关于涉及图片类作品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情况,通过司法裁判促进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增强,引导版权图片市场发展更加完善。在互动环节中,律师和法官不约而同的提“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对于未来版权图片的判决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持。

走进视觉中国 -- 版权图片行业的挑战与未来
走进视觉中国 -- 版权图片行业的挑战与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各界嘉宾走进视觉中国,除了对版权图片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也近距离的深刻感受到“视觉无处不在、视觉服务中国的企业文化。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图片相关的版权视觉内容的需求也随之激增,但随着国家对著作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公众版权意识在不断增强,中国的版权视觉内容行业也同样迎来了一个新的高速发展期。面对侵权问题,视觉中国同样必须不断进步,跟上时代变化。相信随着我国对知识产权的重视越来越高,中国的版权环境也会愈加完善。

消息来源:视觉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