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集5月份单月销售额达21.6亿元,再创新高

社交电商来势汹汹
2018-06-01 23:30 9425
刚刚过完三周年生日的社交电商云集宣布,截止5月31日,平台5月份累计销售额达21.6亿元,刷新单月销售纪录。

杭州2018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刚刚过完三周年生日的社交电商云集宣布,截止5月31日,平台5月份累计销售额达21.6亿元,刷新单月销售纪录。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云集创下的单月较高销售额为今年3月近16亿元的纪录,仅仅两个月后,这一数字就被改写。能在上半年的电商淡季交出这份亮眼的成绩单,社交电商的爆发式增长令人侧目。

2018年5月,云集单月销售额达到21.6亿元
2018年5月,云集单月销售额达到21.6亿元

三周年贡献10.8亿元,社会化协同网络成型

从这份5月成绩单的构成来看,5月16-18日的三周年大促贡献了一半的业绩。大促期间,平台累计销售额达到10.8亿元。5月16日当天,平台交易额达到5.88亿元,云集后台共收到超过580万笔订单。

翻看过去三年的数据可以发现,正在社交电商赛道上狂奔的云集成长速度惊人。2016年云集周年大促总订单数23万笔,销售额3500万元;到2017年两周年大促时,平台总订单数达到180万单,销售额近2.5亿元。今年三周年活动期间,仅5月16日一天就从仓库发出了187万单,三天总销售额增长更是超330%。

从2015年 APP 上线第一天完成9万元交易额,到2018年5月单月销售额达21.6亿元,三年中,这匹社交电商黑马的成交额和订单数都呈现出倍数级增长。

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湖畔大学教育长、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曾鸣在2018年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表示,未来的智能商业时代,真正的竞争将聚焦在什么样的企业能够创造较大的协同效应。

在他看来,创业三年的社会化电商云集利用微信红利,快速拥有了400万店主,通过他们的社交网络,触达到几千万用户;同时又把内容、客服、IT 系统、培训和仓配等社会化服务整合成云服务,变成一个标准化的平台,支持品牌商和店主之间的有效连接和互动。他认为,“云集其实就是一个新型的社会化的协同网络,完成了社交电商这样一种新型模式的创立。”

产业链赋能优势爆发,多个品牌产品表现抢眼

分析云集5月成绩单的成色不难发现,不断输出的人气产品仍是其中极为抢眼的组成。

5月16日,美迪惠尔针剂面膜30分钟卖出了20000组;5月18日,达能超级品牌日,仅仅15分钟销售额就已突破500万元;5月24日,御泥坊超级品牌日,总销售额突破1800万元,其中美肌酵素黑面膜礼盒云集全网首发,上线3小时19.27万组售罄,刷新了云集新品首发销售纪录。

此外,与云集合作了一年多的家电品牌德尔玛,从2016年12月上线平台至今年5月,销售额合计已突破2.2亿元,其中销售金额千万以上单品5个,销售金额5百万以上5个。上线不过月余的德尔玛摇摇杯,销售额已超2200万元。

美迪惠尔、达能、御泥坊和德尔玛等等由浅至深与云集展开合作的品牌,都尝到了社交电商给予的甘甜滋味。

在今年4月宣布获得1.2亿美元B轮融资时,云集创始人兼 CEO 肖尚略对外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整合上游供应链,完善AI大数据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各区域物流仓储能力,赋能更多社交电商领域中的小微创业群体。紧随其后,云集与逾百家核心合作伙伴进行了战略合作升级。

在不断完善自身供应链体系的同时,已在快车道上的云集,也通过聚焦全球精选商品的模式,反哺和赋能产业链,助推众多优质产品成为爆款,为制造品牌带来了惊喜。

消息来源:云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