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一行调研云集,社交电商助推跨境电商创新

2018-07-04 13:22 12080
2018年7月3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主任肖军文等领导莅临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杭州2018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7月3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主任肖军文等领导莅临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副总裁张铁成、跨境运营总监张慧等陪同参观了云集客户体验中心,并着重介绍了云集跨境业务发展情况。

云集CEO肖尚略向杭州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中)一行介绍云集跨境业务发展
云集CEO肖尚略向杭州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中)一行介绍云集跨境业务发展

2016年1月,云集正式启动跨境业务,2016年跨境销售额即达2.1亿元;2017年跨境销售额则突破11.7亿元,环比增长457%。亿元规模跨境电商进口企业中,云集增速排名第一。

今年5月底前,云集跨境销售额已超过去年全年数据。截至目前,云集跨境销售额达15亿。其中5月16日三周年庆当天,跨境单日交易额达8740万,单日订单量达52万单。

当天,伴着云集客户体验中心的电子销售大屏上不断快速增长的销售额,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向杭州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一行介绍了云集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从2015年的20万店主、1.7亿元销售额发展至今,三年来,云集实现了飞跃式成长,如今已跻身社交电商领头羊企业。

在肖尚略看来,新零售即意味着全新的协作方式,而云集探索的正是信任的共享。“在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时代大趋势下,以往的地产零售和搜索零售已不能满足个性化的需求。以前是人找信息,人找货;现在已经变成了信息找人,货找人。”肖尚略认为,以前互联网解放大企业,后来互联网解放中小企业,现在互联网解放个体,赋能个体,“企业较大的营销资源不是任何一个媒体上的广告,而是每个用户分享和口碑的力量。”

顺应数字化和去公司化的新趋势,云集创新了新的协作链 -- S2b2c 模式,把商品、内容、仓配、客服、IT系统、培训等变成六朵“云”,再将这些云端资源开放给450多万店主,赋能各细分领域的意见领袖触达广大消费者,低成本、高效率、精准地连接了供给与需求。

“社交电商的模式非常好,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杭州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现场大力点赞,“社交电商是基于信任的零售,我觉得以后的价值不在广度,而在深度。企业做大了之后重要的是保持初心。云集让信任变得有价值,这个趋势把握得非常好,让买卖变得更简单,让消费者找到更放心的产品,很精准、很聚焦。”

针对云集在推动地标农产品的流通方面的探索,佟桂莉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食品要安全。农产品上行短时量大、渠道少,较大的一个痛点是如何标准化。”

对此,肖尚略表示,云集正与浙江大学合作探索农产品标准化体系,通过以“育品”和“育人”的双重方式,培养乡村产业振兴的生力军,用世界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认证服务机构 SGS 的选品体系来鉴定、帮助农业标准化生产,助力打造农业品牌。

消费升级挖掘了大量潜在的消费需求,云集为此提供了一个中度沟通的解决方案,并由此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以云集平台上的跨境爆款商品为例,韩国 JM 面膜单日较高销售近34万盒,销售额达1657万;日本花王纸尿裤,单日较高销售20万包,销售额达1438万;法国达能系列奶粉单日较高销售约16万罐,销售额达850万。

肖尚略表示,未来云集将从培育海外买手团队、打造海外物流团队、升级云集仓储物流模式三方面着手完善跨境供应链。此外,在提供绝对正品保障和体验的同时,云集还计划打造跨境独立品牌,以期为用户提供更优化的跨境消费体验。

消息来源:云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