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子金服:移动金融席卷全球之后,“创新”与“安全”成为主阵地

麦子金服
2018-05-30 16:11 148971
“在移动为王、体验为先的今天,便利化、场景化、人性化的互动体验成为客户选择的关键要素,构筑智能化的移动金融平台已是大势所趋,并成为主阵地。”近日,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移动金融时代已经全面到来。

上海2018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在移动为王、体验为先的今天,便利化、场景化、人性化的互动体验成为客户选择的关键要素,构筑智能化的移动金融平台已是大势所趋,并成为主阵地。”近日,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移动金融时代已经全面到来。

中国智能手机用户突破7亿,人均每天打开移动设备150次以上,人均每天在移动端耗时超过3小时。另外,《2017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手机银行交易达到了969.29亿笔,同比增长103.42%。

移动金融实现了传统金融和现代化互联技术的融合,突破传统PC网络金融服务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金融服务更具有灵活性、普惠性,已经成为金融行业发展趋势。

移动金融之于金融行业,是“颠覆”也是“推进”

2018年4月,韩国金融监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韩国银行业的员工总人数为11.1万人,同比缩减了3,602人。这一裁员规模创造了近20年来的较高纪录。伴随着裁员的,是大规模关闭银行分支机构。截至去年底,韩国银行业一共设立了6,790个分支机构,相比上一年缩减了312家。这也是20年来较大的缩减数量。同时,花旗银行较高时曾拥有133家分支机构,去年底已经减少到了44家,KB Kookmin去年关闭了71家分支机构。

麦子金服黄大容指出,移动金融正在快速发展,消费者能通过智能手机享受越来越多的金融服务,这让实体金融领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移动金融服务取代银行柜面服务,这种现象在全球各地均有发生。在中国市场尤其如此,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推出了手机APP,各个互联网金融公司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在线服务,如移动支付、在线投资、保险、申请消费借款及小额借款等。

由QuestMobile发布的《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在移动支付领域引领全球,并呈爆发式增长,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从2016年的5.78亿增加到7.26亿,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规模已经达到5.5万亿美元,2017年全年数据达到15.4万亿美元。

由此可见,移动入口已成为整个金融业务最为主要的渠道和入口。这对于金融行业来说,是一种颠覆,也是一种推进。相较于PC端,移动端拥有更高的客户参与度、更优质的界面交互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操作,以及服务的多样性和便捷性,使得移动金融更加深入的贴合人们的金融需求。

“创新”与“安全”是移动金融的两大护法

作为较早涉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企业之一,麦子金服早在2013年就嗅到了移动金融的巨大潜能,并开始布局移动金融,开发出了个性化的手机APP,如:麦子金服财富、财神爷爷、麦芽分期及白领贷等。这些APP围绕产品场景打造了更好的体验和服务,深受大众喜爱,也使得麦子金服获得了更多粉丝的认可和良好口碑。纵观麦子金服9年来的发展史,全面转型及布局移动端成为了麦子金服成功的关键。

麦子金服CEO黄大容表示,转型移动端只是互联网金融企业新旅程的开始,想要真正做好移动金融,推动我国移动金融地全面发展,在“创新”与“安全”两大方面的努力是不可或缺的。

新技术的应用驱动了移动金融的发展,如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带动了新应用和新市场的产生。随着市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移动金融也需要相应的升级。

“未来移动金融领域的竞争将从产品、服务和价格的竞争转向差异化、用户体验的竞争,直击移动金融领域服务同质化现象严重的痛点。这将迫使移动金融不得不进行创新。”麦子金服黄大容表示,如果说‘创新’是移动金融的生命的话,那么‘安全可控’便是为其保驾护航的保护伞,国家高度重视金融安全,制订了相关标准和管理规范,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

4月初的博鳌论坛上也强调,要不断加快金融业开放的步伐,并要积极配合国家的强监管,使得行业创新健康发展。

麦子金服认为,发展移动金融时应该“两条腿走路,两条腿都要稳”,不仅要持续进行移动金融创新,也要积极拥抱金融安全。未来,麦子金服将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不断努力提升安全性,为移动金融行业赋能,为大众提供更好的移动金融服务。

消息来源:麦子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