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用户开放日活动圆满举办 麦子金服积极践行穿透式服务管理

麦子金服
2018-08-24 13:48 10626
近期,麦子金服接连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举办了多场“网贷发展正能量,我对麦子有信心”的用户开放日活动。

上海2018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期,麦子金服接连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举办了多场“网贷发展正能量,我对麦子有信心”的用户开放日活动。虽然持续高温天气,但用户朋友们依然热情满满,不少用户朋友特意从外地赶来参加用户开放日活动。

今年6月份以来,P2P 网贷行业屡现波澜。接连爆出的个别风险事件令不少投资用户有所不安,投资用户的信心遭受考验。此时此刻,头部平台的一举一动广受关注。行业亟需阳光透明、值得信赖的头部平台做出表率,提振市场信心。

麦子金服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资历丰富的“老兵”,体现了榜样的力量。麦子金服在近期举办的开放日活动,邀约用户朋友线上、线下同步深入了解公司,麦子金服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黄大容女士出席了活动,为广大用户朋友们全面、深入地介绍了麦子金服的企业历程、业务规模、高管团队、风控系统及平台备案等方面的信息。

在开放日现场,不少资深用户围绕着产品体验、风险控制、合规进展、人才团队、技术积累等方面踊跃提问,他们抛出的这些犀利问题与当前市场热点颇为一致,黄大容女士从容镇定地对这些疑问一一坦诚回答,用户朋友们收获了安心,麦子金服也收获了信任与认可。

科技系统过滤每一滴风险

风控是网贷平台的生命线。麦子金服一直坚持小额分散的经营理念,产品合规程度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商业模式在业内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力。

在用户开放日活动中,黄大容女士详细介绍了麦子金服引以为傲的“水滴”风控技术。麦子会运用很多高科技的风控措施来对借款人进行审核,比如面部识别、声纹识别等,首先确定借款人是否为本人,除此之外,在取得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还会审核其它相关信息,比如淘宝、京东的消费记录等,来了解借款人的消费习惯,然后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对借款人进行评级,只有符合标准的借款申请人,才能通过麦子金服匹配到投资人。

凭借先进的技术体系,麦子金服的所有交易都会在线上完成,为借款人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银行存管筑造资金安全防线

银行存管也是网贷平台非常重要的一环。黄大容女士也在现场向用户朋友们介绍了麦子金服的银行资金存管情况。麦子金服很早就上线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而且是真正的银行资金存管。投资用户的出借资金通过其银行资金存管账户直接打到借款人的银行资金存管账户,平台绝不触碰这些资金。而假的银行存管,平台可能就把投资人的出借资金直接打到公司的帐户上,平台可以接触到投资人的钱,也就有可能会卷款跑路。

黄大容女士还介绍到,在2017年的时候,上海市静安区金融办曾对麦子金服进行过全穿透式的抽样检查,随便输入一位投资人的姓名,他的钱借给了谁、是否有借款协议、这笔钱是不是真的给到了协议上写明的借款人、这位借款人是通过什么渠道来申请借款的、他是如何申请的、他有没有按时还款……整个过程监管部门都做过严格的检查。

头部平台引导行业规范成熟

谈及近期频出的“爆雷”事件,黄大容女士也没有回避,她坦诚表示,在前几年,行业淘汰的主要是伪 P2P 平台,而今年以来,一些综合实力较弱的 P2P 平台,由于资金端、资产端的问题积累、合规成本持续上升、业务转型难度过大,最终导致了近期一些令投资人担忧的风险事件。

在黄大容女士看来,当前投资人在选择 P2P 网贷平台时,能够做到资金隔离、资产穿透的头部平台才能做到真金不怕火炼,成为被广大投资者们信赖的平台。

有用户问到对于大面积的逾期,麦子金服的团队有什么方式应对。黄大容女士回答道:“我一直和麦子的团队说,人一辈子没有几次可以做英雄的机会。如果有一天,麦子遭遇了大面积的逾期,我们的团队和投资人将会一起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我们就可以成为英雄。而且我相信麦子有能力处理好极端情况,我也希望大家对麦子有信心。”

在过去的九年,依靠着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长期耕耘和良好的经营情况,麦子金服多项运营指标位居行业前列。安全运营近4000天,服务用户1100万,平台累计撮合交易额近700亿元,帮用户赚取近7亿元收益。

在未来,头部平台将在市场的分行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麦子金服将不断通过产品、技术、风控、人才、资本市场多个角度全方位进行优化与提升,继续坚持公开透明的风格,用更具优势的业务模式和服务引领行业规范,麦子金服会一直健康地发展。

消息来源:麦子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