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MO:越南日前打击非法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如何确保支付安全?

2018-05-28 17:33 16309
越南国家银行授权支付中介机构 VIMO.vn 表示,公司通过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合作,在越南境内提供合法的跨境电子支付服务。

越南河内2018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越南国家银行授权支付中介机构 VIMO.vn 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不同于最近报道的非法跨境电子支付活动,公司通过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合作,在越南境内提供合法的跨境电子支付服务。

由 VIMO 提供合法微信支付(或支付宝)的商店将贴有认证标识
由 VIMO 提供合法微信支付(或支付宝)的商店将贴有认证标识

 

据越南媒体日前报道,越南的一些中国商家使用未经授权的 POS 机,接受中国游客的中国银行卡和二维码付款,引发对中国游客未经授权的外币支付和由此导致的税收流失的关注。具体来说,到五月中旬,当地主管部门在位于著名旅游风景区下龙湾附近的下龙市,发现20多万人民币款项绕过当地银行系统或越南支付中介,直接通过未经授权的 POS 机支付。

VIMO 首席执行官 Do Cong Dien 先生表示:“最近,越南境内有很多中国商户使用未经授权的 POS 机或电子钱包,接受来自中国游客的人民币付款。这严重违法了越南法律。由于越南境内中国商家的外币标价和接收外币支付,很多来自购物者银行卡或电子钱包的款项直接流入了商家在中国境内的账户,而不是进入越南银行系统,进而导致交易难以管理和税收流失。”

VIMO 目前是越南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合作的授权支付中介,不涉及任何权益资金。在经 VIMO 向越南国家银行登记和提交档案的越南当地商户购物时,通过电子钱包进行合法的跨境电子支付,在中国和韩国游客中越来越受欢迎。因此,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游客在越南当地使用外国电子钱包应用付款时,VIMO 要求外国电子钱包公司从游客的账户中扣除款项,然后将同等金额的越南盾存入越南商户的 VIMO 电子钱包中。外国钱包公司将在对账期间将未结余额转入 VIMO 的越南银行中,为该国带来大量外汇。

VIMO 阐明,与越南境内的中国商人所开展的未经授权活动明显不同,公司是通过与微信支付合作,提供合法的跨境支付方式。VIMO希望越南国家银行、相关主管部门和当地媒体给予其支持,以解决非法跨境电子支付这一迫切问题,进而促进市场洗牌,推广非现金支付,并推动整个越南旅游业的发展。

据越南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四个月,中国和韩国游客数量接近180万和12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9.7%和67.3%,占越南境内游客总人数的近60%。与 Visa、MasterCard 或银联卡等其他银行卡类似,游客在越南境内使用其本国流行的电子支付方式,有助于促进外国游客的消费和提高越南企业的营业额,在为越南带来外汇的同时,支持该国政府妥善管理游客的消费流和当地企业的营业额。

Dien 先生强调了跨境电子支付的市场需求,他表示,VIMO 通过其便利的电子支付方式,帮助越南企业提高营业额,贡献率达到30%至50%。这些电子支付方式使外国游客能够使用手机快速支付,而无需携带大量现金,从而促进他们的消费。鉴于最近报道的长龙湾案件,他还建议来越南旅游的中国游客,只在接受与 VIMO 合作的合法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方式的当地商户消费,保证消费安全,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528/2144328-1

消息来源:VIMO Technology Joint Stock Compa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