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解析云计算时代的差旅费用管控

2018-05-21 11:10 6214
5月18日,由F-Council主办的中国财界领袖前沿峰会在上海举行,国内领先的差旅管理公司--携程商旅CFO李健应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云计算时代的差旅费用管控”的演讲。

上海2018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5月18日,由F-Council主办的中国财界领袖前沿峰会在上海举行,国内领先的差旅管理公司--携程商旅CFO李健应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云计算时代的差旅费用管控”的演讲,从技术革新的角度,深度解析了新型差旅费用管控的优势。

携程商旅CFO李健现场发表演讲
携程商旅CFO李健现场发表演讲

“技术的发展正在推动财务管理的进化。”李健认为,云计算的崛起不仅为解决传统财务管理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更极大拓展了财务管理工作的原有范畴。除了成本控制、全面预算、财务分析、风险管理等工作外,在“云时代”的财务管理者更需要具备战略思维,把握技术机遇,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提升整体业绩绩效。

对于财务管理者来说,成本控制一向被列为最具有挑战性的责任,其中,差旅费用作为企业第二大可控费用,其有效的管理与运行能够切实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及运行效率。但传统的差旅流程仍然停留在“人力”时代,存在着过程繁琐、员工费力、难以管控等种种弊端。

如今,新型差旅费用管控正在打破这一局面,并以显著的成本节省,合规性及员工满意度的提高获得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李健介绍道,这种基于云计算技术的管控模式摒弃了费时费力的人工流转,依靠专业的差旅管理系统实现差旅流程的自动化,为企业缩短了管理时间,为员工提供更为便捷的差旅体验。

另外,企业还可将不同类型的差旅费用标准、各类差旅制度植入到差旅流程,通过系统提醒和管控员工在公司差旅制度的范围内进行预订,实现企业差旅“事后算账”逐步向“事前评估、事中控制“的模式转变。专业差旅管理公司也能为企业提供更优惠的协议价格,以及精准的差旅成本数据报告,一方面直接降低差旅成本,另一方面使企业准确地了解整体财务状况,更有的放矢优化成本结构。

演讲最后,李健还分享了未来差旅管控的发展趋势,她表示,随着企业差旅管理跨入云时代,电子发票应用、企业差旅情况预测、行业数据分析、以及差旅轨迹跟踪服务将会越发普及。新型差旅管控模式能够提供整合的企业差旅数据,使更为精准合理的企业差旅情况预测成为可能;而大型TMC掌握行业差旅大数据,可以为企业制定更有效的差旅政策提供依据。另外,有些TMC已经提供基于差旅轨迹跟踪的差旅安全增值服务,以携程商旅为例,在安全事件发生时,携程商旅可以为客户提供详细定位跟踪报告,让企业及时了解哪些出差员工在风险发生地。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