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走进中国香港,与企业伙伴携手启程下一站

2023-09-04 15:10 2106

香港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全球化与数字化的时代背景下,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国香港作为世界自由贸易港,集多元文化于一体,是连接中西文化经济交流的桥梁,也是全球化发展的重要枢纽。8月31日,携程商旅企业研讨会 -- 中国香港站于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圆满举办,会议聚焦"简单,从差旅开始"议题,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各界精英,共同探讨企业差旅管理发展趋势与技术变革。

(携程商旅走进中国香港)
(携程商旅走进中国香港)

向蓝出发,数字化驱动全球化发展新引擎

伴随全球化与数字化意识的觉醒,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数字化经济的崛起正在影响全球企业的发展。企业需要具备开放的思维和全球化的战略眼光,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优化企业的运营管理效能,才能在全球化的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实现高效可持续发展。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总经理Julian Wipper在致辞中说道,"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下,现在正是商旅出行的绝佳时机和重要里程碑时刻。作为全球化发展的合作伙伴,我们需要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同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携程商旅走进中国香港)
(携程商旅走进中国香港)

面对不确定因素环绕的宏观环境,携程商旅凭借坚实的数字技术和深厚的储备,实现自身的创新突破。携程商旅副总裁、国际业务总经理宋涛在致辞中说到,在新的发展需求下,携程商旅在国内持续加强商旅生态建设,深耕供应链构建和部署。携程商旅也将更加灵活地运用云图中的产品和能力,遵循数智商旅转型方法论,为这个行业创造一份"可选择、可搭配、可延展、可迭代、可融合"的全景解决方案。

(携程商旅走进中国香港)
(携程商旅走进中国香港)

基于云图战略,商旅行业将从一站式差旅解决方案时代,迈入全景服务能力体系时代。借助于携程商旅系统,企业客户可以体验到服务的联动性、信息的共享性,乃至一站式差旅管理的便捷性。对此,携程商旅港澳区域总经理戴兴泠席间分享到,传统的差旅管理是耗时且复杂的,携程商旅提供全方位的差旅管理服务,让企业能够专注于核心业务活动。不仅如此,依托丰富的差旅管理经验和数智技术支持,携程商旅通过差旅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进而实现全球差旅高效管理。

商旅连接世界,以数智技术打造合规可持续发展

随着数字化技术逐渐演变为企业新的生产力,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全球化发展,是众多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携程商旅研发总监翁杰在分享演讲时提到,"企业要想寻求数智技术创新,需要从四个维度进行突破 -- 以数据驱动思维简化共同目标,以灵活的系统架构优化对接效率,以系统安全保障促进管理政策落实,以人工智能加快企业未来发展。"携程商旅技术专家以专业的技术能力用心维护,为客户提供便利的系统和高效的出行体验,实现99.99%的系统高可用性,99.98%的机票酒店资源确认率,差旅预订成功率高达99.9%,自助退改率达到90%以上。

除了数字化发展趋势外,近年来ESG可持续发展以及合规管理理念也逐渐受到各行各业较高的关注,越来越多的相关政策也陆续被推出。针对这一趋势,携程商旅财务解决方案总监周梦源分享道,"携程商旅在线合规解决方案可以贯穿商务旅行行前-行中-行后整个流程。通过行前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可以减少预订审批等前置流程中不合规的风险。其次,携程商旅系统可以在员工出行过程中及时识别违规行为。最后,携程商旅在线管理报告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合规审查,为降本增效提供数据支持,从而使得企业差旅管理更加合规、透明和高效。"

就ESG可持续发展的话题,携程商旅CMO宗慧雯、携程商旅副总裁 全球交通供应链总经理宋莹莹、携程商旅全球酒店解决方案总监朱君璐、美国联合航空香港及华南地区销售经理林心佳与香格里拉集团营业总监-中国客户李丹展开了精彩的交流分享。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企业自身的选择,也是国家"双碳"战略的要求,提供可持续旅行产品已经从可选项变成必选项。携程集团"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上线以来,已覆盖携程旅行和携程商旅APP"绿色住" "绿色飞"  "绿色行"和"绿色差旅"四大场景,同时商旅用户更偏好可持续旅行,超八成的商旅用户预订过低碳航班,成为低碳旅行的代表。携程商旅作为ESG生态践行家,期待更多伙伴的加入,共同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带来双价值的正向循环。

内外兼修,携手共同赋能客户价值创造

事实上,云图战略只是携程商旅的自我迭代中的一部分,更多的行业共建、生态共拓,携程商旅会基于对合作伙伴的行业洞察而推进。作为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携程商旅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赋能客户价值创造。

无论是客户还是服务商,一家优秀的企业应当内外兼修,做好内部的数字化流程梳理和应用,才能与更多伙伴协同,助力企业差旅管理降本增效,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全球化发展。身为携程商旅的生态合作伙伴,用友软件香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寒在演讲中说道,"基于企业面临的差旅和费控管理痛点,携程商旅和用友联合打造差旅费控解决方案,以提高企业差旅信息的透明度并降低成本。借助联合解决方案,携程商旅和用友联手助力企业差旅费用管理更加合规、智能和便捷。"

在全球化与数字化的时代,携程商旅将以乘风破浪的决心和信念,以开放融合的胸怀,以生生不息的姿态,与企业伙伴共同探索全球化发展新契机;并继续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简单、高效、全景的差旅管理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在全球化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实现高效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