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移动信息业务市场规模2013年将达到1300亿美元

2009-06-29 09:28 3029

北京2009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全球移动信息市场预测更新 2001-2013”。报告指出,随着全球消费者在 SMS,MMS,手机电子邮件和手机即时通讯等移动信息服务上支出的不断增加,Strategy Analytics 预测该市场从2008年至2013年期间复合年增长率 (CAGR) 为6.4%;届时,市场规模将达到1300亿美元。同一时期,新兴市场预计将新增10亿手机用户,进一步刺激SMS用量和收入的双增长。而在固网互联网发达的市场,消费者对通过移动终端访问手机电子邮件以及使用即时通讯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将驱动手机信息业务收入规模的增长。

Strategy Analytics 高级分析师,Nitesh Patel 评论道,“由于消费者对通过手机使用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服务的需求日益攀升,Strategy Analytics 预测,用户在这些业务上的支出将超过运营商提供的 SMS 和 MMS 服务。随着带有 QWERTY 键盘手机的增多,以及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对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功能支持的改进,都将促使手机电子邮件和手机即时通讯用量的增长。”

在美国市场和一些发展中国家,SMS 的使用相对较低,SMS 在用量和收入上都还有潜在的增长空间。Strategy Analytics 服务总监,David MacQueen 补充道:“运营商在 SMS 和 MMS 业务上面临两大竞争压力:1)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导致每条信息平均收入 (average revenues per message) 下降;2)用户对非运营商信息服务使用的增长,诸如电子邮件,移动即时通讯和在线社区等。运营商需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以维护其在移动信息市场上的现有地位,如推出“富通信套件(Rich Communications Suite)”;通过增加 Presence 功能并提升终端的可用性,将有助于运营商提升其信息服务的可用性和功能性。”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 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的 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主要的分支机构位于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公司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无线通信,核心元器件技术和虚拟世界等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Strategy Analytics 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