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医生树接入融云即时通讯云:重塑移动医疗生态

2015-08-10 10:00 9219
医生树联手融云即时通讯云打造的移动沟通平台,用户在医生树APP上不仅可以找医生单聊咨询,也可以进入会诊中心,由多名医生提供帮助,实现了患者足不出户就能让医生会诊的各种需求。

北京2015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 -- 技术革新是商业世界重塑的重要推动力,在医疗健康服务领域也是如此。现在,在医生树APP上,就有5万名全国各地三甲医院专家医生在线为用户提供咨询、交流服务。

足不出户就能让知名专家看病,是什么让这曾经梦寐以求的看病方式成为现实?这一指尖上的变化背后又蕴藏着多大的商业机遇呢?答案就在医生树联手融云即时通讯云打造的移动沟通平台中。

医疗在线问诊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

由于在线问诊更便捷、更廉价、更具实时性,这一医疗服务模式正在吸引资本的追逐场调研机构  IHS 的预测称到2018 年远程健康将会成为一个19亿美元的大产业。Rock Health 的数据显示,各风投机构在2015年上半年向医疗保健消费者互动及远程医疗方面的融资额就已经超过3.5亿美金,成为健康产业中的投资焦点。

虽然在线问诊模式诞生时间不长,但人们接纳它的速度却很快,甚至许多人认为比现场就医感觉更好。思科公司曾在美国范围内对病人使用远程医疗手段意愿的调查显示,有70%的人表示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等远程医疗手段与医生沟通比现场沟通感觉更好。

移动医疗如何实现在线问诊

然而,无论是电子邮件还是短信等方式,都已经无法适应如今移动医疗的发展,而即时通讯作为移动应用较佳的沟通方式,满足了移动医疗对实现在线问诊的需求。国内领先的诊后医患服务平台医生树与融云即时通讯云联手打造的咨询平台,便是对这一应用场景完美的诠释。

医生树更关注诊后的问诊咨询服务,即医生和患者线下面诊或治疗完成后,离开医院院后状态下的沟通,这种场景下,医患的在线问诊、沟通不仅必要,而且多样。

医生数APP 在线咨询界面截图
医生数APP 在线咨询界面截图

通过融云即时通讯云提供的单聊、群聊等功能,用户在医生树APP上不仅可以找医生单聊咨询,也可以进入会诊中心,由多名医生提供帮助实现了患者足不出户就能让医生会诊的各种需求,融云即时通讯云完美对接医生树。

医生树 CEO 陈冠伟
医生树 CEO 陈冠伟

医生树 CEO 陈冠伟表示:“医生树和药快好两个平台既有一对一的医患沟通,也有一对多的会诊室等多个沟通场景,鉴于医疗行业的特殊性,我们对消息的稳定性、可靠性的要求是很苛刻的。融云很好地满足了我们的需求,不仅稳定可靠,服务态度和质量也很好,让我们节省了大量的开发时间和人力成本。”

用融云即时通讯云在线上连接医患

医生树是专注于为中国医生提供专业患者管理与服务的信息平台,是建立以“诊后”和“医患强关系”为核心模式的医患服务在线连接平台。自 2014 年 9 月第一版医树上线,截至 2015 年 7 月,短短的时间,医生树上活跃医生已过5万名,累计服务超过 500 万名患者,已是目前国内领先的诊后医患服务平台,在业界有着移动医疗“微信”之称。

这成功的因素之一就在于医生树联手融云即时通讯云,为APP增加了即时通讯功能,连接了医患。融云作为开发者首选的即时通讯第一品牌,截至2015年上半年统计,融云入驻开发者超过40000家,接入应用数超过36000款,接入融云SDK用户总数3.42亿。根据艾瑞咨询等权威报告,融云即时通讯云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融云除了能够为APP提供多种消息类型外,融云还是业内唯一一家做到了消息不丢、不重、不乱序的即时通讯云,从而保证了APP上的医患之间的消息准确到达,凭借诸多优势,除了服务国内领先的诊后医患服务平台医生树,融云还在医疗行业内获得了糖护士、微诊堂、糖医生等知名医疗类应用的青睐。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7/0861507230-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7/0861507230-b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