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南海北安庆人》专访景域集团洪清华 旅行成就创业路上的顿悟

2018-05-07 08:00 4490
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作为特约嘉宾,接受了安庆广播电视台特别节目《天南海北安庆人(第三辑)》的专访。

上海2018年5月7日电 /美通社/ -- “北京创业三年,我自己搬办公室搬了八次,企业在不断发展”、“面对一些重要决策犹豫不决时,我就会去旅行”,日前,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作为特约嘉宾,接受了安庆广播电视台特别节目《天南海北安庆人(第三辑)》的专访。

《天南海北安庆人(第三辑)》重点讲述在上海的安庆籍企业家、商界精英的励志故事和骄人业绩,安庆市新闻联播、安庆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安庆网络广播电视官网都会同步播出。作为新一辑的首邀嘉宾,洪清华在节目中分享了自己从十三平米地下室一无所有的开始创业,到创办景域集团成为“中国旅游集团十强”背后的故事。

以下是部分精彩内容提炼:

从农村娃到人人都羡慕的“学生首富”

谈到大学时候是如何自立,不向家里要钱的,洪清华讲述道:刚开始做家教,然后自己去附近社区做家教中介,一个月赚七八百,但还是觉得赚钱慢,就开始创办华东师范大学礼仪队、计算机房,只要对学生有好处又能赚钱的,我就干。那时暑假我代销知名品牌产品,招聘师哥师姐帮我卖,一个月时间大概可以赚八九千块钱,大学毕业时有了八万块钱积蓄。

每天晚上学习到一点多,狂攻旅游学知识

在北京创业三年,洪清华回忆起最初创业的情景:刚开始创业,工作和生活都在一个十三平米的地下室,白天跑业务,晚上学习旅游知识到晚上一点,为了成为旅游专家,我把当时所有的大概十年的《旅游报》全部读完,把所有旅游学科有关的旅游规划书全部读完,现在和这些书的作者、教授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从打造旅游咨询运营机构 到目标锁定世界级旅游集团

从做旅游规划到互联网旅游,到整个产业链,洪清华做了十几年旅游,关于未来的愿景和蓝图,他是这么讲述的:中国旅游增长的空间很大,景域集团要成为世界旅游集团,秉承“愉悦你心”的使命,为世界旅游者服务。同时,我是安庆人,安庆人杰地灵,旅游资源丰富但缺整合,有产品缺龙头,有市场缺营销,我看好安庆旅游发展,下一步首先要打造标杆,抓龙头,抓引擎。

在采访中,洪清华给人的感觉是言语当中尽显无疑的智慧,坚定、乐观、激情、富有拼搏的毅力、心怀愿景和蓝图。正如他所说:我一无所有,但又万事俱备;我向现实猛进,又向梦境追寻。

消息来源:景域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