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生物宣布投资3.25亿欧元在爱尔兰新建生产基地

-中国制药行业首个大规模的海外新建工厂投资
-建设全球较大使用一次性反应器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
2018-04-30 20:37 29054
药明生物今日宣布,公司计划未来五年内在爱尔兰敦多克市总投资3.25亿欧元,用于新建生物制药生产基地。这是药明生物在中国境外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生产基地,也是中国制药行业首个大规模的海外建设新厂投资项目。

爱尔兰敦多克和上海2018年4月3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今日宣布,公司计划未来五年内在爱尔兰敦多克市总投资3.25亿欧元,用于新建生物制药生产基地。这是药明生物在中国境外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生产基地,也是中国制药行业首个大规模的海外建设新厂投资项目。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先生出席了今天在敦多克召开的项目发布会。

药明生物宣布投资3.25亿欧元在爱尔兰新建生产基地
药明生物宣布投资3.25亿欧元在爱尔兰新建生产基地

药明生物总部位于中国江苏无锡市,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其使命是加快和转变生物制药发现、开发及生产,造福全球患者。

该390亩基地距离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机场车程45分钟,药明生物将在当地继续采用全球领先的一次性生物反应技术,并率先应用“新一代生物制药生产技术”(连续生产工艺)开展商业化生产,将其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未来工厂”。该基地总计新安装48,000升流加细胞培养反应器与6,000升灌流工艺生物反应器,有望成为世界上规模较大的使用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的生物制药基地,并创造约400个工作岗位,项目推进得到了爱尔兰政府及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的充分支持。

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先生表示:“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们将见证一个未来工厂在敦多克诞生。众多投资已促使这座城市成为多个行业领域的枢纽之地,尤其是制药等知识密集型行业,药明生物的项目对敦多克来说是又一项重大投资。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制药行业首个大规模的海外绿地投资项目在此落户。”

爱尔兰商务、企业与创新部长Heather Humphreys女士对此项目表示欢迎,她指出:“我很高兴陪同总理参加药明生物在敦多克的重大投资发布会,3.25亿欧元的投资是对爱尔兰的巨大信任,这将进一步巩固爱尔兰作为全球生物技术中心的地位和形象。该投资将在未来五年内创造400个高新技术工作岗位以及大约700个建设类工作机会,这是爱尔兰实施‘区域行动计划’为当地提供优质工作机会的又一成功案例。”

“我们与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和爱尔兰战略投资基金(ISIF)经过多年的接洽沟通,最终确定了今天这一令人激动的投资项目。这是继明码生物科技与爱尔兰基因组学公司(GMI)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药明康德集团在爱尔兰的第二项重大合作,这充分体现了爱尔兰对跨国企业和大型投资的强劲吸引力。非常感谢爱尔兰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药明生物董事长李革博士指出。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欧洲建立药明生物的首个海外生产基地,赋能当地合作伙伴加速生物药的开发进程。这将是药明生物国际化战略布局的起点和关键一环,确保公司生产的较高质量标准生物药通过强大的供应链网络造福全球病患。我们将与当地合作伙伴携手建设全球领先的新一代生物制药生产基地,成为爱尔兰打造全球生物技术中心的展示窗口。”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局长Martin Shanahan先生表示:“药明生物将爱尔兰作为首个中国境外生产基地投资地,这对爱尔兰及敦多克地区的发展都颇具意义,也表明我们的市场多元化战略正在发挥积极作用。药明生物的投资为爱尔兰新一代生物制药产业集群增添有力一笔,对我们吸引亚太区的绿地投资具有标杆性作用。特别是选址敦多克地区是对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为生物制药产业进行战略储备的充分认可。3.25亿欧元的投资彰显了药明生物对爱尔兰的巨大承诺,相信这400个高新技术工作岗位以及700个建设类就业机会将为当地带来实质性利好。爱尔兰投资发展局非常高兴能支持该项目的顺利进行,预祝药明生物在爱尔兰得卓越发展。”

“作为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药明生物一直为我们提供治疗庞贝氏症生物新药ATB200的生产服务。今天非常高兴能见证药明生物的此项新投资,这将对我们的核心产品ATB200的商业化供应提供强有力支持。”Amicus Therapeutics公司技术运营高级副总裁Enrique Dilone博士表示,该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罕见病疗法和孤儿药开发的美国生物科技公司。

这一投资项目是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爱尔兰战略投资基金与药明康德集团之间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拓展。药明生物的兄弟公司明码生物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与爱尔兰基因组学公司(GMI)和爱尔兰战略投资基金(ISIF)保持紧密合作。这些投资与合作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在爱尔兰发展全球顶尖技术、提供高附加值的工作机会,为全球客户和市场提供服务。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uxibiologics.com.cn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430/2118741-1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WuXi Biologics)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9 OTC:WXX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