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生物子公司药明海德投资2.4亿美元在爱尔兰建立疫苗生产基地

2019-11-23 01:15 17135

爱尔兰敦多克2019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宣布其从事疫苗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的子公司药明海德将投资2.4亿美元在爱尔兰新建一座疫苗生产基地,这是为药明海德今年早些时候签订合同期长达20年的合作意向书(LOI)而筹建。

药明生物子公司药明海德投资2.4亿美元在爱尔兰建立疫苗生产基地
药明生物子公司药明海德投资2.4亿美元在爱尔兰建立疫苗生产基地

根据合作意向书,药明海德将新建一座集疫苗原液(药明生物十五厂,MFG15)及制剂(药明生物制剂五厂,DP5)生产、质量控制(QC)实验室于一体的生产基地,专门为一家大型跨国制药企业的一款疫苗产品提供生产服务并供应全球市场。该疫苗生产基地将位于药明生物爱尔兰园区内,毗邻药明生物正在建设的全球领先生物制药“未来工厂”生产基地,后者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商业化生产。

药明生物爱尔兰“未来工厂”基地近照
药明生物爱尔兰“未来工厂”基地近照

爱尔兰商业、企业与创新部部长Heather Humphreys TD女士表示:“我很高兴宣布此次投资将新增200个高新技术工作岗位,这也是继去年药明生物爱尔兰投资创造400个工作岗位后的又一重要喜讯,再次彰显爱尔兰地区具有强劲的投资吸引力。”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欧洲及高成长市场全球主管Eileen Sharpe女士表示:“此次药明生物在敦多克基地宣布的第二笔重大投资对于促进本地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作为爱尔兰首个疫苗合同定制研发生产基地,该投资项目将极大地赋能本地生命科学生态圈,提升爱尔兰在该领域的高价值生产制造能力。”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兼药明海德董事长陈智胜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在爱尔兰投资打造首个疫苗生产基地赋能合作伙伴。由于生产工艺高度复杂、分析检测方法繁多以及法规标准严格,疫苗生产难度颇高,生产过程中的工艺质量控制对确保产品质量也至关重要。此项投资开创了疫苗行业全新合作模式,进一步证明药明生物卓越的技术实力、领先的质量体系和商业化生产能力,将助力爱尔兰当地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药明生物将携手药明海德继续通过公司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赋能合作伙伴生产高质量生物制品,造福广大病患。”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先生、药明生物董事长兼药明海德董事李革博士、海利生物董事长兼药明海德董事张海明先生,爱尔兰当地政府官员及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了在爱尔兰举行的活动仪式。

关于药明海德

药明海德是由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与海利生物(Hile Bio-technology, 603718.SH)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主要从事人用疫苗(包括癌症疫苗)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业务,致力于打造全球疫苗行业领先的一体化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人用疫苗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全过程的发现、开发及生产“端到端”服务。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股票代码:2269.HK)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截至2019年6月30日,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达224个,包括106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102个在临床早期(I期,II期)阶段,15个在后期临床(III期)以及1个在商业化生产阶段。预计到2022年,公司在中国、爱尔兰、新加坡、美国规划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合计产能将超过28万升,这将有力确保公司通过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为客户提供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物药。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uxibiologics.com.cn

药明生物爱尔兰业务联系人
Angus Turner 先生
Angus_Turner@wuxiapptec.com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