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风教育:在线教育以科技重新定义因材施教

2018-04-18 08:00 5939
海风教育结合VIP售后教学服务体验,打磨出了“智能教学+真人教学”的双引擎教学模式,而随着海风家委会App与智能学习硬件海风智学派的推出,海风教育用在线教育,让因材施教变成了现实。

北京2018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从古代的孔夫子到如今的科技时代,因材施教始终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效益的法宝,因材施教也是理想教育的较高境界。然而在互联网未出现之前,受师资数量及水平影响,想做到因材施教很困难。在互联网时代,有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可以在曾经的学习轨迹上跟踪学生的薄弱环节,从而真正实现个性化教学,这是传统线下教学完全做不到的。

海风教育创始人、CEO郑文丞
海风教育创始人、CEO郑文丞

人工智能时代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海风教育率先打开了K12领域在线1对1的大门。海风教育结合VIP售后教学服务体验,打磨出了“智能教学+真人教学”的双引擎教学模式,而随着海风家委会App与智能学习硬件海风智学派的推出,海风教育用在线教育,让因材施教变成了现实。

“智能+真人”  用科技普及因材施教

传统的教培机构受制于线下的成本因素制约,对大多数孩子而言无法实现真正的个性化教学。海风教育“智能+真人”的双引擎模式为孩子的学习提供了一个精准提分的系统性平台,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可能。

海风教育独立研发的智能学习中心平台,通过在线授课教研题库、知识点矩阵、智能错题本等多元功能的搭建,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通了“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复习”的学习全过程。同时,海风将中小学生所需学习知识点从入门到自招竞赛等级的超纲难度全部汇总成,并将每一个大知识点再细分切割为多个细胞单元,形成了网格化的知识体系。

海风的教研团队独创海风教育“知识切片”体系,将中小学教学内容切分为5500多个细到不可再分的原子级大小。教研体系中拥有覆盖全国范围内十二个年级,包括小学700+,初中1500+,高中3000+在内的全学科、全考纲和多级难度的知识切片,并配套近800万道精选习题和详解。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爽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爽

对此,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爽认为,班级授课制解决了规模的问题,但是却难以解决个性化问题。在她看来,在互联网+时代,通过技术可以实现个性化的和规模化的双重实现。海风教育通过专属学习方案实现一种教育的个性化

转变教与学 让学生真正成为主人

目前的在线教育平台,仅仅是把线下课堂平移到了线上,这只是解决了老师与学生之间教与学的连接问题,却完全忽略了学生的个性特征,比如孩子的学习风格、学习偏好、学习动机等个性化差异因素,难以实现真正的因材施教。海风教育通过全方位智慧课堂解决方案,重建师生的教学关系,让老师“因材施教”“以导代教”,让学生“按需学习”“自主学习”,从而让学习真正发生。

北京师范大学社区与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的主任陈建翔
北京师范大学社区与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的主任陈建翔

北京师范大学社区与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的主任陈建翔认为,在教学关系中真正的主人是学生,学习者是真正的主人,在这个主客体关系中,老师是教育的主体,学生则是学习的主体,但是在这两个主体中,老师要帮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成为自己成长的主人。

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海风教育一直坚守“授人予渔”,要求老师不仅要把题教会,更要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让学员通过课堂爱上学习、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通过教育直播,老师的教学内容能够完整的传递给学员,并在直播教学过程中,实时互动答疑,尽可能还原学员线下的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效果。然后,在直播过程中,老师对学员的学习过程还将起到监督作用,能够促使学员的注意力集中在课堂,尽量保证学员的有效学习时间和完成率。

怎样保证孩子的学习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张爽教授认为,海风教育互动式的、参与式的、项目式的学习,实现了以项目驱动为动力的学习,是一种深度的学习。

为了进一步保障教育效果,今年,海风教育还推出了海风家委会App,立足于课程表、家长监课、联系班主任等主要功能,不仅能助力家长轻松查看当月课程安排,还能够助其线上课程随时进入旁观,在不影响孩子正常上课的前提下轻松掌握孩子的学习状态。海风教育将课堂透明化,不仅是在真正对孩子授之以渔,也更有利于父母与孩子的心贴心,实现前所未有的亲子互动。

承担责任  用在线教育助力教育公平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阶段,因材施教搭上科技的快车,可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缓解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迫切需求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短缺之间的矛盾。

海风教育创始人、CEO郑文丞认为,通过在线教育,优秀教师用个性化的方法、用因材施教的方法,让网络另一端的学生可以享受到更加个性化、优质的教育,让更多的二、三线甚至四、五线的用户享受一线、二线城市享受的教育资源,这是海风教育的使命与责任。

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
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

海风教育在线教育没有地域限制,任何地方都可以,只需要相应的电子设备和无线网络。学生可以享受世界各地的老师资源,不再受距离的限制。对此,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认为,海风教育培训的目的符合机构办培训班的方向,也落实了我国提出的“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消息来源:海风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