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风教育智能AI系统 打造K12在线教育核心竞争力

2019-10-31 10:51 6461
海风教育目前注册用户突破700万人大关,覆盖涵盖港澳台在内的所有省市,累计帮助全国各地学生超过23万人。人脸识别AI技术在国内中小学教育领域的除次尝试 -- 海风教育智能AI系统上线,这也是K12在线教育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

上海2019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政策支持和前沿科技共同驱动下,在线教育特别是K12在线教育迎来了高速发展期。根据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Q1中国K12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突破400亿元大关,K12教育用户规模为16651万人,同年K12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2500万人,渗透率为12.1%。而互联网技术的普及、政府对于“互联网+教育”的重视与支持,以及AI技术的快速发展,让中国K12在线教育发展有了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

作为K12在线教育行业的典型企业,成立9年的海风教育目前注册用户突破700万人大关,覆盖涵盖港澳台在内的所有省市,累计帮助全国各地学生超过23万人。如果说优质的师资团队和独创的教研体系是在线教育的核心竞争力,人工智能则是教育成果的“放大器”。人脸识别AI技术在国内中小学教育领域的除次尝试 -- 海风教育智能AI系统上线,这也是K12在线教育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

海风教育智能AI系统 打造K12在线教育核心竞争力
海风教育智能AI系统 打造K12在线教育核心竞争力

“科技驱动·因材施教” 教研与AI系统实现全面融合

创新科技的不断融入正在令K12在线教育走向更广阔的市场。9月30日,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到2020年,将大幅提升在线教育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更加广泛,在线教育模式将更加完善,资源和服务更加丰富。

事实上,早在2015年7月,海风教育已经上线了自主研发的在线智能教学平台,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基于在线授课教研题库、发布知识点矩阵、智能错题本等功能;随后,学生学情反馈系统“家委会App”正式上线,并同时推出与之匹配的学习硬件。2018年4月上线的情绪识别系统“好望角”更是实现了在线教育的一次飞跃 -- 其专注度分析、多维情绪识别与课程质量分析系统,直击线上课堂“老师对学生吸收程度难以实时掌握”的痛点。

“好望角”通过摄像头实时采集学生视频数据、人脸情绪识别、语气语调以及对话内容分析,“读”出孩子的学习情绪;同时借助监控眼球位置,系统精准识别屏幕另一端的学生是否精神集中。一旦识别到学生过于兴奋或者集中度不佳,系统便会立即提醒授课老师做出相应的调整,提高课堂效果。

而情绪识别系统,可以将学生的学习状态数据化,然后分析出学生“没听”还是“没听懂”,并将数据的分析细化到知识点,结合该名学生的课后练习数据,从而实现颗粒度更细的个性化学习报告,帮助教师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而学生的情绪数据也为学校、教育机构和老师提供了教学反馈,教学机构能够实现依照学生情绪数据改进优化课程和教学内容。

由海风教育独创的5000+“知识切片”教研体系,融合“好望角”系统后,相关数据将反馈至教师,每一阶段甚至每一个知识点的都更便于教师掌握,并灵活调整教学进度与节奏,成为提升教学效率的法宝。

打造核心竞争力:精准教研体系+优质教师团队

当下,教育行业对AI技术趋之若鹜,但科技仅仅是驱动手段,并非教育的核心。正如上文所述,海风教育独创的5000+“知识切片”教学体系和层层筛选的优质教师团队,才是23万+学生实现学科成绩提升的关键。

由于各省市目前并未使用同一教材,并且各地学科建设各有短长,海风五星教研团队在对全国34个省、近200种考纲及教材进行透彻研究后,将知识点“定位”对应考纲,教师在备课期间清晰掌握该知识点重要程度,从而让学生也对所学知识点在相应阶段考试中的重要度有所知晓。在海风系统中导入孩子所在的省市、学校及学科学习信息,便能够自动匹配相应教材和考纲,精准定制课程。

而优质教研内容更依赖一支优秀的教学队伍,才能助力学生实现跨越。目前海风教育拥有了一支过万人的优质师资团队,该团队成员大多具有名校学历,还必须经历录用前的五层筛选,包括教学经验考核、专业教学技巧考核、备课与教案能力考核、试讲好评率超85%等方能获得录用。

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海风老师,“名校师霸”们还要经历录用后的教学系统培训、授课技巧培训、学科教学培训、试讲培训等多轮训练后的综合考核方能上岗。除此之外,每一位教学老师都将面对严格的教学效果考核,一旦考核失败,将直接被淘汰。优质的教研、优异的老师,加上实时互动讲解,成为海风教育多年来难以超越的竞争优势,而智能AI系统“好望角”的融入,则让这一优势更加难以超越。

消息来源:海风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