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风教育亮相GMIC大会 郑文丞受邀分享K12首个落地AI应用

2018-04-27 14:54 5184
K12在线教育领域的行业领军品牌、尖端技术企业的海风教育,受邀亮相GMIC大会,创始人兼CEO郑文丞发表了主题为“‘好望角’系统开启AI教育新时代”的演讲。

北京2018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4月26日,由长城会主办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经过10年的发展GMIC已经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展会。本届GMIC围绕着互联网当下讨论最热烈的AI为主题 --“AI”生万物,谐音爱生万物,同时也代表着科学技术的人文温度。人工智能领域三位奠基人之一/谷歌大脑(Google Brain)人工智能团队首席科学家的杰弗里·辛顿 (Geoffrey Hinton)、Facebook首席AI科学家/纽约大学终身教授杨乐坤 (Yann Lecun)、创新工场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等出席了此次大会。

作为K12在线教育领域的行业领军品牌、尖端技术企业的海风教育,也受邀亮相此次大会。创始人兼CEO郑文丞发表了主题为“‘好望角’系统开启AI教育新时代”的演讲。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在GMIC大会上演讲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在GMIC大会上演讲

成立于2010年的海风教育,早在2014年就已全面转型线上。此后,海风教育的“智能教学+真人教学”双引擎教学模式等创新,使得其一直担当行业内的创新与变革领导者之角色。

在GMIC大会前3天,海风教育则不仅正式对外宣布了全新的品牌slogan -- “科技驱动·因材施教”,还历史性地重磅推出了K12在线教育领域首个落地AI应用成果“好望角”。这一变革,或将使孔子两千多年前提出的“因材施教”理念,因有了前沿科技加持而首次变得触手可及。

过亿研发投入,让双引擎教学模式成效斐然 2010年4月,郑文丞等几位复旦精英创立海风教育,希望从“人类习知的最根本、较有效的途径”上,为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充分发掘自己的全部潜力做出一份贡献。

2015年,海风教育在行业内率先开启了课堂透明化。“教师们反馈,在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家长们对课堂上的授课过程是完全不知情的,大家的状态自然松散一些,现在把课堂透明化以后,他可以看这件事情本身其实将带来客观的、对教学质量的激励效应。”如同郑文丞所总结,与传统的线下教育相比,对教学过程实现全景式解析的课堂透明化,将对教师的教育热情带来不容忽视的促进作用。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在GMIC大会上演讲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在GMIC大会上演讲

通过将智能教学与真人教学相结合,海风教育的双引擎教学模式,得到了家长们的由衷点赞。在举办于2018年3月的海风教育“知心课堂 -- 与孩子一起成长”新品发布会上,特地长途跋涉赴京参会的一位浙江家长就感言道:“老师上课都不批评他,也不指责他,哪怕上课表现不好,也都是鼓励他的,每位老师都很有爱心,他下课以后,有什么不懂的,11点多钟发的题目给老师,老师看他这么爱学习,非常乐于帮助他解答,这里的老师爱每一位学生,很有爱心。”

当时间进入到2018年,海风教育的双引擎教学模式再度迎来全新升级:K12在线教育领域首个落地AI应用成果“好望角”的发布,让1对1式的因材施教真正变得近在咫尺。

如同郑文丞所强调“好望角其实是大航海时代重要的概念,作为第一个里程碑式的地理发现,绕过去好望角看到的是希望,是新大陆,是无限的可能。在AI道路上,我们相信有非常相似的里程碑意义。”

事实上,“好望角”AI系统之所以独特,正在于其在四个方面的明显优势:

  1. AI赋能,让每一位老师精确掌握孩子学习情绪和专注程度。
  2. AI激励,让每一位孩子持续专注于课堂上的学习。
  3. AI智能监督教师教学过程,让课堂更透明、让家长更放心。
  4. AI智能分析每一堂课,持续输出课堂改进建议,实践因材施教。

郑文丞还分享到,“教育+AI”需要根据知识的结构和本质定位出学生哪里没有掌握好,并且教会学生再通过练习进行教学检验,判断教学成果。另外,根据记忆曲线,周期性的帮助学生巩固知识。至于大家所说的答题,他不等于教学。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在GMIC大会上演讲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在GMIC大会上演讲

人工智能的核心价值,其实是在于可以模拟人类的思维路径。而一个智能系统需要经过大量的深度学习 (ML) 训练,需要大样本、多维度的数据才能输出最优模型,从而展现出神奇的效果。海风的优势就在于掌握了在线一对一过程全维度的日志,维度多,复杂性高。同样的日志数据延伸很多,老师行为流程非常长,从备课开始,看哪些题,为什么是这样的过程,做过哪些操作。有没有看,提前多长时间看,课后作业,什么时间做,老师批没批,每个流程都有统计。从而训练出更智能的“大脑”。

可以说,海风教育在大数据上下的是苦功夫,是真干。因为这就是“教育+AI”的根本,谁掌握数据、创造更好的应用场景,带来更好的价值产出,这就是核心竞争力。投入不一样,壁垒自然不一样。

人工智能正在重塑一切产业的核心价值,衡量一家公司AI实力和影响力,不在于其开了多少发布会,放出多大声量,而是其AI产品的落地数量,其AI技术改变产业的深度。由此,郑文丞坦言道,海风教育有信心、有底气继续领跑K12在线教育。

消息来源:海风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