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风教育张建华:人工智能和教育碰撞出来的火花

2019-05-24 18:07 7620
海风教育联合海风教育CTO、技术合伙人张建华受邀出席本次“2019创新中国春季峰会暨企业创新峰会”,并以“人工智能与教育碰撞出的火花”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上海2019年5月24日 /美通社/ -- 随着国家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工作实现了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到“创新创业创造”的升级转变,将企业创新建设战略推向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创新的新高度,也对企业继续推动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提出了新要求。

2019年5月22日至23日,由创业邦主办的“2019创新中国春季峰会暨企业创新峰会”在上海如期举行。峰会围绕智能物联、金融科技、消费文娱、企业服务、教育五大方面,与行业人士,知名机构一起展开探讨。

海风教育CTO、技术合伙人张建华
海风教育CTO、技术合伙人张建华

海风教育联合海风教育CTO、技术合伙人张建华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以“人工智能与教育碰撞出的火花”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张建华说:“海风教育用了四年时间,斥资数亿,自主研发了智能学习平台 -- 海风智学中心,它打破了家长无法参与孩子学习空间的壁垒,实现老师、孩子及家长三方联动。家长可以通过手机 APP 随时随地在不打扰孩子的情况下旁听孩子与老师的学习互动。”

海风教育能够成为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的领军者,离不开在新的形势下不断在教研、教学与科技创新上进行新的尝试与摸索。科技赋能教育,AI技术支持,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已然是一种教育趋势。

据张建华介绍,早在2017年底,海风教育就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赋能整个流程,通过各项环节收集的信息与标签,找到互相之间更为匹配的学员与教师,同时实现“因材施教”与“因教施才”。海风教育落地的在线教育行业首个AI系统 -- 好望角系统,能够基于人脸识别AI技术进行学习测评及教学辅助。好望角系统应用于多维度情绪识别、专注度分析与课程质量分析等领域,它可以通过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眼神、行为动作去识别孩子的学习情绪以及状态,让老师有效掌握孩子学习情绪及专注度。同时根据课程中老师的情绪、语气等数据,分析课程质量,输出课堂改进意见。

在新的经济发展形势下,面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蓬勃活力,构建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产业生态圈,对于不同发展时期的企业,其在探索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新兴科技与产业融合的道路上,均有非凡的意义,同时也能够为协同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注入强大原动力。

可以说在人工智能加持下的教育行业,迈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个时代学生们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这对每一位学生及学生家长来说都十分有意义。海风教育也将继续秉持着用科技和爱普及因材施教,做一家备受信赖和喜爱的教育科技企业。

消息来源:海风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