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连华信“智慧能源中台”亮相第六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

4月11-13日,第六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暨技术与产品成果展示会在上海举行。大连华信受邀出席,能源业务事业部运营总监陈晓东作为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向众多核电领域专家介绍了企业如何“以共享服务中心模式推动传统企业互朕网转型”的实践案例。

上海2018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 -- 4月11-13日,第六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暨技术与产品成果展示会(NITF2018)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跟数字化核电厂建设中的核电信息化新浪潮,围绕如何将信息化运用于企业的经营管理之中,加强核电站的信息化建设、提升核电企业IT管控能力,进行了多方探讨。大连华信受邀出席,能源业务事业部运营总监陈晓东作为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以大连华信15年核电信息化领域IT服务经验和积累成果,向众多核电领域专家介绍了企业如何“以共享服务中心模式推动传统企业互朕网转型”的实践案例。

大连华信能源业务事业部运营总监陈晓东主题演讲
大连华信能源业务事业部运营总监陈晓东主题演讲

作为在核电信息化领域已经深耕15年的IT企业,大连华信服务了众多核电企业。从系统建设到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提供、从智能运维到灵活多样的产品交付,大连华信始终伴随核电发展,不仅培养了几百人的专业核电信息化队伍,也积淀了深厚的核电工程、运营的业务经验和较佳实践。

大连华信分享“以共享服务中心模式推动传统企业互朕网转型”的实践案例
大连华信分享“以共享服务中心模式推动传统企业互朕网转型”的实践案例

2018年,大连华信正式提出“智慧能源中台”战略,帮助企业整合业务蓝图,借助大数据分析和自动化运维平台的建立,帮助企业建设面向互联网架构的企业信息化平台。并以此为统一实施要求,使老系统的退役改造与新项目的建设同方向、同标准、同要求,最终实现企业架构互联网转型,真正实现企业信息化的良性运营。

在谈到企业如何从“企业信息化信息化企业转型时,陈晓东表示:传统企业IT是帮助企业固化流程、规范管理、收集数据的工具。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需要变成以信息、数据为驱动,以数据分析为起点进行管理和创新的信息化企业,这就意味着,要实现企业新IT转型,就要利用互联网化架构,构建企业能力开放平台,通过共享服务中心模式,使服务和能力不断沉淀和重用,从而推动业务快速创新。而在中台建设方面,大连华信已经具备了建设业务中台的方法论和产品及解决方案,形成了技术与开发的能力优势。

“智慧能源中台”得到关注
“智慧能源中台”得到关注

此外,多年来,大连华信智慧能源在企业生产运营、集团管控、工程建设、智能运维等方面,也积累了很多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例如:核电机组大修管理平台,基于业务中台架构,能够实现对机组大修业务的全链路、全生命周期管理,定期对机组大修进行各阶段管理与监控;核电日常生产管理平台,基于业务中台架构,统一门户网站与移动应用,为日常管理提供完成解决方案;核电消防与工业安全可视化管理平台,通过一体化管理平台建设,能够实现业务流程统一化、标准化,通过可视化展示,提供决策支持。在交付方面,大连华信能够提供近岸与离岸多种交付方式,并通过中台与智能化运维策略的实施,帮助企业信息化建设降本、增效、增值。

消息来源: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