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连华信与圣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

2021-10-30 08:00 8592

大连2021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10月27日,大连华信与圣象集团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大连华信副总裁张立、圣象集团总裁助理、数字化中心负责人崔学良代表双方企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大连华信总裁王悦、产品研发部总经理袁立业、数字化中心总经理兰勇、上海销售中心总经理叶震及吕晓磊;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首席运营官孙小良、副总裁韩海峰、首席架构师沈晓明等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今后,双方将以构建圣象集团数字化核心能力为目标,全面助力圣象集团绿色发展及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基于大连华信多年积累的数字化技术底座,提高圣象集团创新驱动力,不断带动圣象集团绿色产业升级,打造“数字圣象”行业典范,共创数智未来。截至目前,双方在圣象地板AI智能分拣、数据中台及业务中台建设等项目上已经开展了项目合作。其中双方联合研发“圣象地板AI智能分拣系统”已经申请国家专利,并获得专利局的受理。

大连华信与圣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大连华信与圣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表示:“今天,数字技术已经成为驱动国家绿色发展的核心内容。圣象集团始终坚持绿色产业链战略数字价值链战略,从原材料开始,将数字技术植入到圣象集团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供应链体系中,并通过数字技术激活圣象2300万用户,同时创造新的客户流量。以数字化技术融合圣象集团绿色化和数字化两大战略协同发展。圣象集团寄希望与大连华信的合作,能够开创行业发展新高度。”

大连华信助力圣象集团打造“数字圣象”行业典范
大连华信助力圣象集团打造“数字圣象”行业典范

在谈到与圣象集团的合作时,大连华信王悦总裁表示:“圣象集团是国内家居行业领军企业,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理解和绿色发展战略的重视值得钦佩。作为一家综合型的数字技术企业,大连华信在云原生、人工智能、IoT等新技术上有着深厚的积累,然而数字技术的落地更需要场景作为结合,圣象集团国内领先并自成生态的全产业链平台,为数字技术与应用场景的结合,提供了可成为行业典范的基础。大连华信会一如既往的发挥自身优势,以专业化的技术及服务精神,从战略发展的角度与圣象集团通力合作。助力圣象集团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企业。”

大连华信副总裁张立与圣象集团首席运营官孙小良,就国家双碳战略下,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对双方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提出了期许。近年来,圣象集团通过制定绿色生态链的建设,实现了自身企业的低碳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巩固了企业竞争优势,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而同样具有社会责任的大连华信,自研双碳综合解决方案,为企业管理碳资产,为行业提供碳应用,为政府提供双碳决策及监管完整的解决方案。横向连通国家碳交易平台,协同碳中和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发展。未来,双方期待在碳中和领域也能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圣象地板AI智能分拣系统”已申请国家专利
“圣象地板AI智能分拣系统”已申请国家专利

随后的交流环节,圣象集团总裁助理、数字化中心负责人崔学良介绍了“数字圣象”的总体架构规划;围绕圣象数字化营销体系,大连华信产品研发部总经理袁立业介绍了以数据中台为依托的大连华信泛家居行业解决方案;在听取大连华信数字化中心总经理兰勇关于“基于深度学习的木材甄选系统”介绍后,双方领导共同参观了双方联合研发专利 -- 基于AI技术的圣象木皮甄选系统模型演示。通过模型训练,系统能够从木皮颜色、纹理与及表面缺陷进行识别分类,大大提高了人工分拣的工作效率,对满足实际生产需求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

消息来源:大连华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