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隆基公司创下太阳能行业研发支出新记录

近日,PV Tech最新发文表明,2017年,综合高效单晶组件领军制造商和“硅基组件超级联盟”(SMSL)成员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下了太阳能行业研发支出的新记录。

西安2018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PV Tech最新发文表明,2017年,综合高效单晶组件领军制造商和“硅基组件超级联盟”(SMSL)成员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下了太阳能行业研发支出的新记录。隆基不仅超过了First Solar 和SunPower 这两家传统的领军公司,而且一年内的研发支出比迄今为止任何一家光伏制造商都要高。

根据隆基公司最近发布的2017年财报,2017年研发支出总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1亿元人民币( 合1.757亿美元),比2016年的8920万美元增长了96.67%。

隆基公司公布的2017年总收入为163.62亿元人民币(合25.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2%。2017年研发支出占总收入的6.77 %。

PV Tech对光伏组件领军制造商们研发支出的长期分析结果显示,只有SunPower 2015年的研发支出相近,为总收入的6%。First Solar 2011年研发支出占比超过5.1 %。

然而,其中一个关键指标是,隆基公司以显著优势分别超过了多年来研发支出排名靠前的公司First Solar和SunPower。这两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都在2017年削减了研发支出,这是SunPower四年来第一次削减研发支出,而First Solar则是连续第三年削减研发支出。

2017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造了一项新的太阳能行业研发支出记录。隆基不仅超过了First Solar和SunPower这两家传统的领军公司,而且一年内的研发支出比迄今为止任何一家光伏制造商都要高。
2017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造了一项新的太阳能行业研发支出记录。隆基不仅超过了First Solar和SunPower这两家传统的领军公司,而且一年内的研发支出比迄今为止任何一家光伏制造商都要高。

相比之下,隆基公司已连续六年增加研发支出并在过去四年保持了高水平的研发投资。

最初,隆基公司是一家专业单晶硅棒和硅片生产商。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以来,公司开始生产单晶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公司专注于高效PERC 钝化发射极和背面电池技术,自2016年以来,研发支出几乎每年翻一番。

根据PV Tech的分析,隆基公司研发支出达1.757亿美元,也创造了新的太阳能行业年度支出记录。

First Solar此前曾保持着2014年创下的1.439亿美元的记录。First Solar累计研发支出仍处于领先地位,2007年至2017年期间累计超过11.1亿美元。

在同一期间,SunPower 仍以超6.63亿美元的研发支出排名第二。然而自2012年以来,隆基公司的累计研发支出逾3.9亿美元,超越了其他数家光伏制造商,跃居第三位。

PV Tech原文链接:http://www.pv-tech.cn/news/longi-sets-solar-industry-record-for-rd-spending

消息来源:隆基乐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