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渔《时间游戏》掌阅纸电同步首发

探索科幻与出版的更多可能性
2018-04-10 19:04 6731
2018年4月,高渔最新长篇科幻小说《时间游戏》首次实现纸电同步出版,电子书在掌阅APP独家上架。

北京2018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4月,高渔最新长篇科幻小说《时间游戏》首次实现纸电同步出版,电子书在掌阅APP独家上架。

兼具作家、编剧双重身份的高渔,近年著作颇丰,在《时间游戏》面世前,他就以长篇小说《锁侠》《魔术师传奇之百年谜局》,编剧作品《恋上你,爱上我》《长平之战》等为人熟知。高渔善于为现实背景中添加幻想元素,通过悬疑推理和新鲜的动作描写,构架出可读性极强的传奇故事,同时,严密的故事逻辑和巧妙的场景设置,为小说营造出电影般的节奏和画面感。

《时间游戏》出版时,得到了科幻名家刘慈欣、王晋康、郝景芳、张冉、宝树、陈楸帆的郑重推荐。

《时间游戏》
《时间游戏》

贯穿科幻与历史,拓展小说边界

以科幻为载体,以历史为底色正是《时间游戏》这本书不同于其他科幻小说的亮点。

传统的科幻小说多着眼于未来,无论是通过科学技术与定律虚拟未来场景的“硬科幻”,还是更多关注社会学、哲学等范畴的“软科幻”,都少有如《时间游戏》一般,对中国古代历史有深刻的聚焦。而中国的主流科幻也一直以好莱坞电影为标杆,却少了些“中国味”。

《时间游戏》属于或然历史范畴的小说。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或然历史是“一个小说的门类,故事的背景是一个或几个历史事件的结果与真实历史相悖的世界。”比如说,二战,和美国南北战争就是或然历史的一个经典话题。“假如二战中,美国没有介入欧洲战场,会怎么样?”“假如美国南北战争中是南方胜利,现在的美国是怎样?”美国历史只有短短两百余年,而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长历史容许我们的作者从史前文明探索到封建社会再到民主改革。数之不尽的题材,供作者选择。《时间游戏》从中选择了十二个有代表性的历史不解之谜“如果荆轲刺秦成功会怎么样?”“如果张衡的地动仪流传下来会怎么样?”“如果项羽杀了刘邦会怎么样?”……

这十二个历史重要时刻的选择并不是随机的独立的,而是基于一条隐藏的故事主线。把故事脉络从科幻的外衣下剥离出来,也可以当作一本独立的剧情小说来看。这是高渔的又一个创新。科幻历史小说在中国目前还仅仅处于开局的形态,还有各种不同的展开态等着作者们去探索。

《时间游戏》
《时间游戏》

纸电同步,引领未来出版趋势

随着数字阅读行业的急速发展和规范运营,“纸电同步”,即新书同时推出纸质版和电子书的上线模式,已成为出版新趋势。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掌阅早在2016年便布局“纸电同步”。除了本次与《时间游戏》的合作,仅在2018年一季度,就有村上春树《刺杀骑士团长》、黄晓阳《深谋者》等多部重磅书籍在掌阅APP实现纸电同步首发,立足掌阅6亿阅读用户,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与收益。

本次《时间游戏》在掌阅同步上架,大大缩短了作品接触读者的路径,在上架当天即收获大量读者真实好评,为作品打开口碑及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时间游戏》的出版方“果然杰作”也在纸质书内以二维码的形式,为本书线上独家内容留下了丰富的入口,独创性地将线上、线下阅读场景打通。未来,掌阅将继续携手优质版权方,基于掌阅站内海量版权库及用户池,致力对优质内容进行深耕型运营,为作者提供更多坚实的支持,为出版行业提供更多优秀的运作案例。

《时间游戏》在掌阅收获书评
《时间游戏》在掌阅收获书评
消息来源:掌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