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资源‘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电子行业对2009年产品销售的增长持乐观态度

2009-06-16 16:12 2291

89%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预测销售额将上升

超过50%的受访电子产品制造商表示经济衰退对其业务没有构成影响或影响轻微

调查报告同时公布较受欢迎元器件分销商名单

香港2009年6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9%的中国大陆电子元器件分销商预测产品的销售额在2009年将会上升,平均增幅为13%。在受访的内地电子产品制造商当中,55%表示全球经济衰退并没有对他们的业务构成影响,或影响轻微。有关信息来自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旗下电子管理杂志《国际电子商情》(Electronics Supply & Manufacturing - China) ( http://www.esmchina.com ) 所发表的第九次"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调查"。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3271450.JPG )

今年,《国际电子商情》访问了326位服务于全球各大电子元器件分销商的高级经理人,和1,243位内地电子产品制造企业的高管人员及采购经理,旨在了解他们目前所面对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计划。

中国大陆电子制造商已准备就绪迎接市场的转变

“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调查”结果显示,55%的受访电子产品制造商计划在未来数月向中国本土电子分销商采购元器件,数字较去年的调查上升18%;然而,依然有32%的受访者倾向从香港、台湾地区及国际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处采购。调查的其它主要结果包括:

-- 电子产品制造商采购的元器件中,有54%是直接从分销商处采购;

-- 78%的受访电子产品制造商计划在2009年增加或保持现有向元器件分销商处的采购

量;

-- 受访电子产品制造商在选择元器件分销商时最主要考虑的因素为:工程师的现场

支持 (48%)、提供参考设计 (45%)、测试服务(30%)和开发工具(28%)。

《国际电子商情》出版人马思礼 (Mark A. Saunderson) 先生表示:“除了提供电子元器件分销市场2009年的情况外,‘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调查’结果显示出中国电子业依然发展良好,本土电子产品制造商已准备就绪迎接市场的挑战,并对他们公司的盈利前景持乐观态度。另一方面,元器件分销商也可以从这次调查中获得实用的信息,包括电子制造商目前及日后对元器件采购的需求情况。”

分销商正通过改变策略以扩展业务

中国大陆元器件分销商正改变他们的营运策略以扩展业务。调查显示,愈来愈多的国内分销商致力于开拓与中小型电子制造商之间的业务,而非只专注于服务大型制造商。

同时,这些国内的分销商亦正在为新兴而且能带来高利润的应用市场提供各项解决方案,包括:

-- 控制、安防、测试及医疗仪器;

-- 计算机及外围设备;

-- 汽车、航空及军用电子设备。

调查显示,为应对全球及中国本土消费市场的需求,电子元器件分销目前正推行一系列措施以提高他们所生产的元器件的品质,其中包括严格的供应商商核准程序、员工培训、第三方测试、添置测试仪器和申请ISO认证等。

中国大陆电子产品制造商选出较受欢迎元器件分销商

接受“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调查”的国内电子产品制造商同时投票分别从五个主要类别中选出较受欢迎的分销商。每一个类别的得奖分销商,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如下:

-- 读者最满意海外授权分销商:大传电子、艾睿电子、安富利、骏龙科技、 世健系

统、富昌电子、好利顺电子、理察森电子、大联大、友尚;

-- 读者最满意本地授权分销商:亚讯科技、百特电子、中电器材深圳公司、科通通

信、北高智科技、丰宝电子、利尔达、路必康实业、世强电讯、合众达电子;

-- 读者最满意独立分销商:America II、驰创电子、康博电子、艾富利半导体、英

特翎科技、美盛电子、捷扬讯科、凯新达电子、 Smith & Associates、时代创

兴;

-- 较值得关注中小型分销商:安普微电子、贝能国际、宇声数码、北京英赛尔、精

诚亿想科技、宽恒实业、深圳广和通、梦想电子、沛城电子、中电华星;

-- 读者最满意目录分销商: Mouser Electronics、武汉力源、派睿电子、RS

Components。

欲获得详尽的第九次“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调查”的报告,请发送电邮至majorlee@esmchina.com 与《国际电子商情》总分析师李明骏先生联络。

背景资料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803,000 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4个网站、13本月刊、超过10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10个城市举行12个 (共29场) 专业的贸易展览会。 每年,来自逾196,000家供应商的43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网站 (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6,7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38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公司在全球超过69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环球资源植根中国大陆也已28年,在中国44个城市设有销售代表办事机构,并拥有2,500多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100万读者。

eMedia Asia Ltd.

eMedia Asia Ltd.是环球资源与TechInsights合组的企业联盟。TechInsights是United Business Media的分支机构,为电子行业的决策人士提供媒体、专业咨询与市场推广服务。eMedia Asia乃专为数以千计致力推动中国和亚洲区电子产业繁荣的技术专家提供较新技术信息、媒体及电子商务服务的业界领导者,透过其综合的多种语言版本网络、一系列重要技术活动,及知名刊物《电子工程专辑》、《电子系统设计》和《国际电子商情》持续为满足这一社群的需求,及适时传递适当的信息。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电话:+852-2555-5040

电邮:cso@globalsources.com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刘明娜

电话: +86-10-5927-1580

电邮: liumingna@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投资者关系部

电话:+852-2555-4777

电邮: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美国

Lippert/Heilshorn & Associates, Inc.

Kirsten Chapman & Timothy Dien

电话:+1-415-433-3777

电邮:tdie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