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疼的样子也是爱的样子 美泰联手天猫共创“妈妈研究所”

2018-04-04 10:42 13939
3月27日,美泰联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在上海举办了盛大的发布会,宣布携手共创“妈妈研究所”项目,《千禧妈妈疼爱报告》正是该项目的首个研究成果。

上海2018年4月4日电 /美通社/ -- 3月27日,在上海高端艺术人群聚集的K11商场B3层展览区内,有知名艺术家刘庆昌用70件费雪玩具搭建出的艺术光影投射作品,还有循环播放的林心如演绎的触摸反转大片“疼 | 爱的样子”,以及众多以创意手法进行的造型设计,所有这些都在讲述着同一个主题:母爱。

 

这些展览中所表现的疼爱场景,以艺术的手法再现了美国玩具巨头美泰旗下第一大品牌费雪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刚刚完成的《千禧妈妈疼爱报告》中的场景细节。3月27日,美泰联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在上海举办了盛大的发布会,宣布携手共创“妈妈研究所”项目,《千禧妈妈疼爱报告》正是该项目的首个研究成果。

美泰联手天猫进行《千禧妈妈疼爱报告》发布,携手共创“妈妈研究所”
美泰联手天猫进行《千禧妈妈疼爱报告》发布,携手共创“妈妈研究所”

美泰携手天猫共创“妈妈研究所”,首份报告聚焦千禧妈妈

母婴市场的消费主体已悄然转变为80-95后的千禧妈妈,相对于前几代的妈妈,她们经历着数字化时代的信息便利,深受全球化影响。同时,育儿观念、消费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她们也在经历着不同于以往的焦虑和困扰。“此次美泰联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共创‘妈妈研究所’项目,旨在致力于长期研究新一代妈妈的需求和痛点,把握未来母婴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天猫大数据为依托、洞察消费者需求,同时利用美泰强大的全球研发资源,精准推出针对千禧妈妈痛点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美泰中国区高级市场总监张玲谈及此次合作时这样说道。

作为“妈妈研究所”的首项研究成果,由美泰旗下拥有88年历史的国际母婴品牌费雪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联合打造的《千禧妈妈疼爱报告》,该报告以千禧妈妈为主要剖析对象,通过大数据从妈妈育儿的“疼与爱”这一独特视角切入,生动展示了妈妈育儿中诸多“疼”的样子背后,对于孩子最纯粹的“爱”。

美泰中国区高级市场总监张玲
美泰中国区高级市场总监张玲

在此次研究过程中,张玲还在“妈妈研究所”中发现了四个有趣的现象,她说:“首先,这些千禧妈妈们渴望能够独立育儿,但在能力方面又有不足;其次,她们希望科学育儿,但在信息方面有所缺乏;第三,她们希望能够让孩子们快乐地学习和成长,但又会为了社会竞争的压力和残酷的现实而焦虑;最后,她们既想疼爱孩子,但也希望享受自己的生活,不要放弃自己的工作和事业。”

“这些非常有趣的点对于未来母婴行业,包括玩具品类的发展,都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张玲说:“正是因为这些消费者的洞察、妈妈们的痛点,我们觉得未来智能化、科技化的产品会更能满足90后妈妈们的需求。同时,她们渴望得到高品质的内容、育儿指导,这些信息对我们都非常重要。”

费雪“妈妈疼爱艺术展”:以创意场景致敬母爱

与《千禧妈妈疼爱报告》同时精心呈现的,还有为期三天的费雪“妈妈疼爱艺术展”。在上海K11商场B3层展览区内,光影艺术、造型堆砌、触摸反转等多种创意手法生动运用,以看得见、摸得到的方式再现了《千禧妈妈疼爱报告》中众多妈妈疼丨爱的样子场景,参观者身临其境地被带进了母爱的温情世界。

“大家可以上网查到我们的报告,另外,我们也邀请到费雪的智慧大使林心如,分享她和ELLE杂志一起拍摄的疼爱大片。最主要的是,我们觉得千禧妈妈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很多很可爱的瞬间,她的每一个痛的背后都是对孩子纯粹的爱,这个疼爱大片也是为了致敬妈妈。”张玲说道,“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在活动现场邀请到刘庆昌老师,他用70件费雪玩具打造出了两件非常珍贵的光影作品,以艺术的方式向妈妈们致敬。”

大数据为依托,精准洞察加速品牌创新

2018年初,天猫宣布,其以天猫大数据为依托、洞察消费者需求的新品调研平台 -- 新品创新中心已与全球37家顶级集团签约,涵盖300多个顶级品牌,美泰是玩具品类中唯一与天猫达成合作的公司。

“在了解消费者人群方面,我们以前运用的很多调研方式方法都是通过传统调研工具进行的,非常耗时。”张玲介绍说,“利用天猫新品创新中心提供的方法后,我们利用淘宝的真实页面,在了解消费者的真实购买数据和消费行为基础上,判断该产品未来是否有潜力。紧接着,将这个数据与天猫大数据进行比对,就可以知道该产品未来上市后潜力在哪里,甚至可以精准地看到消费者的人群画像,帮助我们在日后的产品上市计划中做到更加精准。同时,调研周期从原来的一个月缩短至五天,样本量也没有减少,这对产品开发节省时间和成本是非常利好的消息。”

活动现场发布的《千禧妈妈疼爱报告》
活动现场发布的《千禧妈妈疼爱报告》

此次《千禧妈妈疼爱报告》白皮书除了以文本形式发布外,还在网络上以趣味测试的形式发布,通过一系列妈妈疼爱场景的勾选,可以帮助每位妈妈找到自己的定位,而这些饶有趣味的场景设计正是来源于天猫大数据中所提炼的独特洞察。

据张玲透露,美泰第一家迷你营玩学俱乐部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上海落成。“此次通过天猫大数据发现的消费者痛点和需求,以及在《千禧妈妈疼爱报告》中得到的洞察,都将体现在俱乐部课程的开发以及小朋友的玩乐体验中。”张玲表示,“相信在这个俱乐部里,能够让孩子们更好地体验我们的品牌和服务,也让妈妈们看到孩子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消息来源:美泰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