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TR Ventures宣布首次对五家贸易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进行投资

2018-03-12 16:00 7366
GTR Ventures宣布首次对五家贸易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Tradeteq、Trade Finance Market、Culum Capital、eFundSME和 Incomlend进行投资。

伦敦和新加坡2018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首个专门从事贸易和供应链业务的投资与创业支持平台 GTR Ventures,宣布首次对五家贸易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 -- Tradeteq、Trade Finance Market、Culum Capital、eFundSME 和 Incomlend 进行投资。这些投资为后续的一系列强大交易拉开了帷幕。GTR Ventures 已经由此入股这五家公司,总值为5000万美元左右。

GTR Ventures首席执行官鲁伯特-萨伊尔和首席投资官Kelvin Tan(陈循奕)与五家贸易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的创始人,一起大胆重塑未来贸易
GTR Ventures首席执行官鲁伯特-萨伊尔和首席投资官Kelvin Tan(陈循奕)与五家贸易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的创始人,一起大胆重塑未来贸易

在这五家公司中,有四家是数字贸易借贷公司,还有一家是让机构投资者能够获得全球贸易工具的平台,自成立以来,这五家公司已经促成了金额超过1.6亿美元的贸易贷款交易。GTR Ventures 于2017年9月建立,将和这五家公司进行合作,并将通过全球拓展,开发新产品(例如贸易融资指数),以及接入全球数字贸易融资资产市场等方式,帮助发展他们的业务。

Tradeteq(总部位于英国)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古格尔曼(Christoph Gugelmann)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在 Tradeteq 继续发展的时候与 GTR Ventures 进行合作。这项合作将会帮助我们覆盖贸易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参与者,加强我们在欧洲的基础,同时支持我们扩展进入包括新加坡、香港、上海和东京在内的亚洲市场。”

GTR Ventures 首席投资官 Kelvin Tan(陈循奕)表示:“全球贸易领域正在为数字化和数据驱动型基础设施所改变,而后者能够连接贸易实物和融资方面的各种参与者。Tradeteq、Trade Finance Market、Culum Capital、eFundSME 和 Incomlend 背后的创始人们利用技术和数据分析来降低风险,让借贷更为高效,弥合贸易融资上面的缺口,以此来推动这一变革。而我们的愿景是与这些公司进行合作,在未来贸易方面构建战略性的先发优势。”

GTR Ventures 首席执行官鲁伯特-萨伊尔(Rupert Sayer)则表示:“贸易领域的形势迅速改变为投资者带来了令人激动的机遇。正像我们首批投资交易所显示的那样,GTR Ventures 现在居于独一无二的有利地位,能够发现出色的投资项目,并能通过建立合作关系和联盟,打造将能塑造未来贸易和贸易融资的全球网络。”

GTR Ventures 正在进行一系列其它卓越投资,预计将在下个季度达成另外五项投资交易和全球合作。

贸易融资为年度金额达到16万亿美元的全球贸易提供支持,是一个新兴的专业性投资领域。不过,约有30%的全球贸易(金额约为5万亿美元)出现了资金不足的问题。这样的贸易融资缺口为债券和股权投资者带来了日益发展的良好机遇。贸易的投资回报传统上来自于债务资本提供方,而“贸易科技公司”的崛起为寻求实现业务多元化的私募股权和其他投资者带来了新的机遇。

消息来源:GTR Ventur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