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七牛云推出稳定、开源的微信小程序直播Demo 助力开发者迅速上线

2018-03-01 17:15 14816
七牛云推出的微信小程序直播Demo,在稳定、简单接入、功能齐全、规避内容安全等方面表现卓越,助于开发者迅速上线。

上海2018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月,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作为微信重要的生态布局之一,小程序从出生就自带主角光环。可是,关于小程序价值的争论自那时起就没有停止过。然而,小程序与 App 之间不同的产品定位、优势场景也终于让人们明白它并不是 App 杀手,而是 App 延伸到更多场景中的触手。

七牛云推出稳定、开源的微信小程序直播 Demo 助力开发者迅速上线
七牛云推出稳定、开源的微信小程序直播 Demo 助力开发者迅速上线

最近,微信小程序宣布开放直播能力,这对于陷入直播变现难题的App们来说,无疑又是一个优质新窗口。而七牛云推出的微信小程序直播 Demo,在稳定、简单接入、功能齐全、规避内容安全等方面表现卓越,助于开发者迅速上线。

七牛云在小程序直播上做了一些实践,在这里把实践过程中遇到过的关键四个问题总结如下:

1.通信协议支持

小程序规定所有后台接口线上服务必须使用 HTTPS,七牛云提供了免费的单域名 SSL 证书服务,方便开发者接入。

小程序的推流和播放组件目前只支持 RTMP 和 FLV,七牛直播云也提供了这两套协议的支持。

2.规避色情、暴恐等运营风险

小程序得益于微信的社交属性,因此传播速度会非常迅速。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如果有不法分子利用你提供的直播平台宣传恐怖主义,或者涉嫌色情服务,都会遭到微信官方的封禁。遇到传播规模广泛的情况,还会被相关部门处罚。七牛云在云端提供了直播自动鉴黄、鉴恐的配套云服务。开通内容审核服务后,但凡出现违规现象直接自动禁播。

3.小程序原生组件

小程序提供的推流和播放组件属于顶层组件,和其他组件在开发和使用上会有很大的区别。在开发的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参照开源的 Demo 代码的实现方式来解决。比如顶层组件的事件绑定在 iOS 和 Android 下的行为会有所不同,可以按 Demo 的代码在外层包装事件。有些功能目前小程序基础库还无法支持,比如:推流预览,顶层 view 动画等等。

4.高可用、低延时的实时流网络

小程序直播的客户端接口都统一由微信官方提供,因此需要出色的直播体验非常依赖流媒体网络本身的质量。七牛云的 LiveNet 全球实时流网络,目前可以做到时延1秒以内,而且提供截帧做封面等贴心功能。

使用七牛直播云快速搭建小程序直播的福利:

1.开源的小程序直播 Demo

七牛云已完成小程序直播 Demo,代码已经在 github 全部开源,在客户域名完成备案、服务器等资源充足情况下,通过我们开源的代码,用户半天就可以使用七牛云搭建好小程序直播。后续根据客户自身产品的需求,可以设计出更出色的直播和观看体验。

2.免费 SSL 证书

但是只有开源的小程序直播 Demo 是不够的,小程序规定所有后台接口线上服务必须使用 HTTPS。七牛云 SSL 证书服务提供证书申请、管理等一站式服务,与顶级的数字证书授权(CA)机构和代理商合作,所有客户都可以在 Portal 自助获取免费域名型(DV)SSL 证书,更有多种其他类型证书供选择。

3.一元内容审核体验包

七牛云人工智能实验室提供鉴黄、鉴暴恐、政治人物识别等内容审核 API,是严格按照网信、网安等监管机构要求,用心打造的高性能、高识别率,紧跟时政要求的涉稳安全检测系列 API。

已支撑熊猫直播、faceU、淡蓝、平安银行、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数千家互联网企业和政企机构。现在一元体验包包括月调用三个 API 各5万次(另赠送1万次不确定部分),帮助客户规避运营风险。

4.全球化的实时流网络

针对直播场景研发的实时流网络采用全新网络技术,实时计算全链路状态,按需智能伸缩较佳路径节点。实现秒开、低延迟不卡顿和节点故障常态处理等直播需求。

使用七牛直播云快速搭建小程序直播
使用七牛直播云快速搭建小程序直播

点击体验使用七牛直播云快速搭建小程序直播:https://jinshuju.net/f/Cs20WW

消息来源:七牛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