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七牛云助力浙报集团发展区县融媒,赋能产业升级

2019-03-26 12:58 6047
当下,在全媒体的基础上,如何让各种媒体真正融合,形成信息全平台共享的生态,云存储在其中起着根本作用。面对新形势与新要求,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携手在广电领域拥有深厚技术实力的七牛云,推进媒体融合工作的不断进行。

上海2019年3月26日 /美通社/ -- 2019年1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编制并审查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规范要求》正式发布。同时,《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也在同天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发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规范要求》指出,省级技术平台应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开展媒体服务类、党建服务类、政务服务类、公共服务类、增值服务类等业务提供支撑,支持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运营等方面的融合。

区县媒体作为最基层、最贴近群众的媒体,构成了思想舆论工作的基础。可以说,在筑牢思想舆论工作底盘的意义上,区县媒体作用十分关键。在过去,区县级媒体发展普遍存在数量庞杂、内容局限、技术薄弱的问题。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新闻采集、新闻制作、新闻发布和新闻消费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这对区县媒体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融媒体时代,七牛云打造“安全+可靠”存储服务

当下,微信、微博、网站、客户端,区县媒体在各个新媒体平台和渠道已经全面铺开,而在全媒体的基础上,如何让各种媒体真正融合,形成信息全平台共享的生态,云存储在其中起着根本作用。

面对新形势与新要求,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浙报集团”)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携手在广电领域拥有深厚技术实力的七牛云,推进媒体融合工作的不断进行,为区县级媒体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面对媒体行业素材庞大、对数据安全高要求的特点,七牛云为浙报集团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服务。七牛云支持无限水平扩展,且在存储容量水平扩展时,数据存取的性能线性提升。同时采用 EC 纠删码技术,自动检查和修复数据,具备双活及跨地域多中心的服务能力。支持数据的跨区同步,一站式保护用户数据。

更重要的是,传统存储方案中数据散落在多种设备之中,各个媒体宛如孤岛,无法与其他资源连结,挖掘更多数据价值。而七牛云则打破了存储的壁垒,让媒体资料得以在整个浙报集团中互联互通,能够让媒体资料做到“一次采编、多次运用”。

七牛云“直播云+智能媒资管理”,助推区县级媒体高效运作

随着直播技术的日益普及,在媒体领域中直播也不再是大媒体的专属,区县级媒体也可以拥有自己的直播能力。

七牛云基于强大的全球化流网络,能够为区县融媒打造端到端直播解决方案,提供低延迟、稳定流畅、高可用的一站式直播云服务。有了这样的技术,前线记者可以不受时空限制,摆脱大型设备的束缚,快速、灵活地进行直播。同时七牛云全网融合 CDN 节点让直播更加稳定流畅,保证时效性的同时提升用户的观看体验。

七牛云直播云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七牛云直播云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另外,传统的区县媒体,技术投入相对较少,受制于传统的人工编目和管理方式,内容制作效率低,而七牛云媒资管理系统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例如,通过机器对视频素材进行结构化,通过图像识别添加人物、物体、场景标签。人工智能提供的更多编目维度带来更强大的聚类能力。在新闻加工中,只要通过关键词进行搜索,就能在数据库中找到与之相关的资料,历史资料也可以通过热点回顾的形式重复利用,丰富新闻内容。还可对视频中的元数据信息进行出、入点的定位,大大提高了视频检索和剪辑的效率。同时,这样的管理系统基于云上,相比与传统方案对硬件设备的高依赖,可以更加快速、低成本地在区县融媒体中落地。

一站式AI机审+专员复审,七牛云“明瞳”为内容安全保驾护航

区县媒体作为面向基层发声的窗口,其内容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传统审核依赖人工,成本高效率低。

七牛云“明瞳”内容安全产品可提供一站式的AI机审+专员复审服务体系,有效过滤视频、图片、文本与直播流中99.5%涉黄、涉暴和涉政敏感、恶意广告、低俗内容、违法违禁等一系列有害内容,节约80%的综合成本,实现零风险运营、零开发搭建以及零负担管理。另外还可提供日均数亿次审核的能力,更是提供了“一键开启”的便捷体验,为浙报集团的内容安全保驾护航。

七牛云“明瞳”支持六类互联网有害内容审核
七牛云“明瞳”支持六类互联网有害内容审核

在媒体融合的大潮流下,做好区县的融合媒体是大势所趋。当下,浙报集团携手七牛云已在下属的八个区县中成功落地,在区县融媒的进程中走在前列。七牛云凭借自身多年的技术积累,形成了一套从内容存储、处理到审核的全套媒体生产综合解决方案,未来,七牛云将为更多区县融媒体客户提供简单可信赖的支持与服务,用技术赋能产业的升级演进。

消息来源:七牛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