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七牛云“内容审核资源包”上线 助力客户内容运营

2018-01-15 11:56 5937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部分知名手机客户端持续传播色情低俗信息、违规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等问题,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此次突发事件,七牛云火线推出“内容审核资源包”。

上海2018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部分知名手机客户端持续传播色情低俗信息、违规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等问题,分别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并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关停了部分 App 新闻版块24小时。

此次事件将客户端的内容审查问题再度曝光在整个社会。追求用户留存、页面停留时长对于平台来说本无可厚非,然而中性的机器算法面对的却是内容偏好差别巨大的海量用户群体。机器算法大幅提高了内容生产、分发、消费的效率,而唯数据为准的算法在规则上忽视了这种用户喜好的差别。此次重点曝光的低俗内容就是由此产生的问题之一。

净化网络环境,七牛应有担当

针对此次突发事件,七牛云火线推出“内容审核资源包”,集鉴黄、鉴暴恐、政治人物识别于一体的综合内容审核安全系列产品,严格按照网信、网安等监管机构要求,同时保障相关网站或内容服务商的稳定安全运营,致力为广大网民创造一片清新宁静的环境。

低俗化尚有整改机会,涉黄涉暴后果难以挽回

内容的低俗化还有整改空间,事件涉及的新闻类 App 仅被处以停封1天、内部整改的惩罚。可一旦内容被鉴定为涉黄、涉暴恐以及涉政治敏感,那么公司就会直接被永久关停并追究刑事责任。这是任何一家企业无法承受的。因此,从事件严重性来说,这三类违规带来造成的风险系数会指数级增大。

七牛内容审核资源包,保障运营安全

七牛云人工智能实验室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多年,在内容审核领域深入研发,对政府类的审核需求有高度的敏感和理解。早在2015年七牛就推出了图片鉴黄服务,并且准确度超过99.5%,可以替代90%以上的人工审核。七牛云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鉴黄、鉴暴恐、政治人物识别是用心打造的高性能、高识别率,紧跟时政要求的安全检测系列 API。详情点击链接:https://www.qiniu.com/resources/plup 即可1元体验“内容审核资源包”,内含15万次 API 调用。

从性能方面,七牛云人工智能实验室提供的内容审核安全服务能够实现单张图片响应时间小于0.1 s、准确率超过99.5%、7x24h 全天候审核。现累积识别图片数量已超过4000亿张、审核视频数量超过80亿个。合作客户包括熊猫直播、faceU、淡蓝、平安银行、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网信办等数千家互联网企业和政企机构。

人工审核难以达到的高效 ,机器识别轻松做到

当内容形式的创新乏力,体验差别不大已经成为行业普遍状态,不少平台会时不时地通过打一些擦边球来换取脱颖而出的机会。这次事件无疑是对所有内容平台的一记警钟。每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应将内容审核放在更高的位置。

依靠传统的内容审核方式存在着极大漏洞,人工审核不仅误判率高且效率低下。相较之下,机器识别依赖于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深度学习算法,能够对高复杂度数据形成良好的解读,并通过持续地训练,不断提高识别精度。所以,面对当下的困境,借助机器识别无疑才是更好的选择。

消息来源:七牛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