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杏树林:移动医疗受追捧,介入式学术推广较有效?

2018-01-24 15:24 10675
2018年1月12日,由杏树林举办的数字化推广沙龙分享会在北京举行。来自辉瑞万艾可的营销负责人邱海、国内资深医药营销专家毛及等医学专家就数字化推广展开讨论。

北京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月12日,由杏树林举办的数字化推广沙龙分享会在北京举行。来自辉瑞万艾可的营销负责人邱海、国内资深医药营销专家毛及,中国肿瘤医院的依荷芭丽·迟主任和北京世纪坛医院的孙莉萍主任,共同围绕数字化推广主题展开了讨论。

 

医生需要什么样的移动医疗协助?企业通过哪些方式触达医生?对此,资深医药战略营销专家毛及认为,移动互联网工具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医生诊疗行为和处方习惯,在医生诊疗流程中发生的信息收集和传递效果更好,药企的数字化学推广才能发挥较大价值。来自辉瑞的邱海则分享了万艾可在营销中的种种新玩法,肯定了数字化营销和创新对于产品推广的帮助。除此之外,参会的两位医生各自分享了日常工作中对于移动医疗的使用和需求。

辉瑞万艾可的营销负责人邱海演讲
辉瑞万艾可的营销负责人邱海演讲

依荷芭丽·迟:移动医疗助力高效临床研究

作为肿瘤疾病领域的专家依荷芭丽·迟主任,承担负责和参与临床研究30余项,除了日常诊治病人,更多的是要进行大量的研究工作。迟主任目前正在进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疾病的研究,随着发病率逐年上升,临床研究工作压力增大,传统的医学研究方式遇到很多问题:病历录入费时费力,数据录入有误差;以往的电话随访患者,随访数据和病历之间无法关联……传统的研究方式已经不能满足迟主任的研究需求。

迟主任认为移动医疗技术的应用可以解决这些难题,提高效率。

中国肿瘤医院的依荷芭丽·迟主任做演讲
中国肿瘤医院的依荷芭丽·迟主任做演讲

“打开患者病例详情,这个病人的全部病程一目了然。所有表单、诊断,影像资料和文字描述,都可以在病历夹中得到保存,信息不会遗漏,病历记录非常方便。”迟主任以病历夹APP为例,介绍移动医疗给她带来的方便。比如,对于量表记录,病历夹除了定制的量表模板外,还可以自定义设计,尤其是针对一些疑难杂症的研究。

在随访端,病历夹也能助迟主任一臂之力。“一个简单患教及先关量表自动发送功能,就可以极大提高患者依从性,跟踪患者病情,随时掌握患者疾病一手信息。”迟主任谈到,无论是病历还是随访,所得的大量影像学检查资料都可以在病历夹平台实现统计管理,电子化处理。这种病例数据数字化处理方式,省时省力,高效可靠。

孙莉萍:移动医疗可以更深入的介入到临床工作细节中

孙主任专业方向是心律失常的诊疗,尤其擅长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累积完成手术逾千例。在手术过程中,手术影像信息转瞬即逝,一些需要记录的靶点,通过传统的方式,很难实现快捷记录,但是通过病历夹的拍照上传功能,手术信息记录功能就可以轻松实现。这样,大量的影响资料快速保存到云端,便于术后回顾。

北京世纪坛医院的孙莉萍主任分享观点
北京世纪坛医院的孙莉萍主任分享观点

各种混杂的大量资料信息,通过传统的方式检索很麻烦,而应用移动工具则不然。“病历夹有一个字段索引功能,通过不同的字段可以自动索引到自己想看的内容。比如,病历资料的“现病史、既往史、烟酒史、用药史”等,很方便。”孙主任表示,这种索引方式可以实现临床与科研的无缝对接。

迟主任和孙主任的体验并不是个例,毛及表示,在杏树林平台,越来越多的高年资用户从事临床工作,这是对杏树林的认可,更是对移动医疗技术的追捧。基于庞大的用户资源,杏树林打通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闭环,在满足医生在诊前、诊中、诊后的临床需求的同时,也帮助药企实现学术推广的完美落地。

消息来源:杏树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