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大学和同方威视共建危爆物品扫描探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2018-01-24 10:51 9884
2018年1月11日上午,国家在社会治安防控领域布局的危爆物品扫描探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清华大学揭牌,同期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北京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月11日上午,国家在社会治安防控领域布局的危爆物品扫描探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清华大学揭牌,同期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左)、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右)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左)、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右)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陈志强主任做工作报告
陈志强主任做工作报告

 

理事会、科技委员会、实验室等代表合影
理事会、科技委员会、实验室等代表合影

 

危爆物品扫描探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6年11月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建设方案,由教育部组织,公安部指导,清华大学联合同方威视共同建设。实验室围绕危爆物品快速准确检出这一迫切需求,建设应用研究平台,开展毫米波/太赫兹/射线等新型扫描探测、安检大数据分析、基于生物特征识别的危险人员甄别管控、重要场所快速安检等技术、设备的研发和工程化,为推动危爆物品扫描探测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理事会成员共8人,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担任理事长。科技委员会由17名专家组成,清华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康克军担任科技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方威视董事长兼总裁陈志强担任实验室主任。在本次会上,薛其坤副校长还向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王乃彦院士、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汪旭光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彭先觉院士等到会的理事会和科技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陈志强主任汇报了实验室首年工作进展情况;实验室副主任王生进、郑小平分别汇报了生物特征识别和太赫兹探测方面的研究进展。理事会和科技委员会成员就实验室建设进展与规划进行了讨论交流。

消息来源:同方威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