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体验李锦记企业文化

2018-01-23 19:01 11956
新年伊始,数十名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师生受邀参观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体验百年李锦记的企业文化。

广州2018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新年伊始,数十名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师生受邀参观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体验百年李锦记的企业文化。提起李锦记,百年品牌、航天品质的形象跃然纸上,李锦记创立于1888年,从当初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经历130年的不断成长,现已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此次李锦记企业文化体验活动,旨在让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获奖师生们通过参观,亲身体验李锦记航天级品质产品的生产过程、感受李锦记酱料王国百年的发展历程和独特的企业文化。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在李锦记百年味道纪念馆内合影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在李锦记百年味道纪念馆内合影

思利及人 李锦记助力培养中餐人才

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李锦记传承百年的奥秘,除了品质出众的产品之外,不能不提的就是李锦记独特的企业文化。在李锦记,每件事情都要符合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 “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便是“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一个重要实践。

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培养中餐行业优秀人才、鼓励中餐烹饪专业学生提高专业技能,自2015年起,李锦记在包括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内的全国四所重点职高院校设置的企业奖学金项目。截至2017年为止,全国共有超过400名优秀中餐烹饪专业师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连续设置了3年,尤其注重参选学子在技能方面取得的成绩。这一奖项极大地鼓励了学生们在日常学习中强化技能的学习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参与技能竞赛的积极性,获得了学校和专业教师的一致好评。

获奖学生受“100-1=0”零缺陷品质管理理念激励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雄踞半岛的规模引来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师生们的阵阵惊叹,数以千计林立的酱油晒缸、约2000亩的占地面积令同学们视野开阔、赞叹不已。李锦记独特的品质管理理念“100-1=0”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对品质精益求精、零缺陷的管理理念激励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上也要学习这种精神,认真学好学生阶段的每一门功课、掌握好每一个技能。

通过对盘圆制曲车间的参观,同学们了解了李锦记优质酱油的生产全过程。了解到每一瓶李锦记酱油的诞生,从黄豆的挑选到摆上餐桌,背后都有庞大的质量管理团队在严谨监管;了解了李锦记实行的“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体系,生产过程有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分销物流,每个环节都记录在案,实现可追溯管理,严格监管每个流程步骤。同学们惊叹道:“想不到小小的一瓶酱油,生产过程竟然这么严谨。今后我们在用酱油的时候,就更能体会这酱香鲜味的来之不易了。”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深入了解酱油的知识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深入了解酱油的知识

最令同学们雀跃的是“李锦记百年味道馆”,在纪念李锦记发明蚝油的原场景复原图、蚝墙,及李锦记核心价值观“思利及人”纪念石旁,同学们踊跃留影,与李锦记共享这百年的发展印记。参观过程中,李锦记在保障产品品质方面所引入的尖端新锐的检验设备以及李锦记人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锦记为“神九”、“神十”、“神十一”宇航员提供“航天级酱料”,也加深了师生们对李锦记品质的认识。

同学们手拉手丈量当年李锦记制酿虾酱的木桶
同学们手拉手丈量当年李锦记制酿虾酱的木桶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参观梁启超故居

参观完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后,获奖学生们还前往参观了梁启超故居纪念馆。梁启超是中国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他生于国家危难的动荡年代,爱国爱乡,毕生致力于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回想当年,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为建设家乡回馈祖国,于20世纪90年代回到新会七堡,建立了今天的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同为炎黄子孙,这种种的爱国情谊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今年是李锦记创立的130周年,百年王国的建成并非一朝一夕,李锦记时刻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的核心价值观,通过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携手职业院校合力培养餐饮人才。通过此次参观,希望让中餐烹饪的未来栋梁们走进李锦记,近距离体验李锦记在品质管理、企业文化等各方面的努力,加深同学们对中餐文化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中餐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