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助力上海中华职校举办专项技能厨艺赛

2017-08-08 14:19 8137
近日,百年酱料集团李锦记与上海中华职业学校中餐烹饪专业联合举办了李锦记杯专项技能厨艺赛。大赛设立了中餐创意制作和中点制作两大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中餐烹饪专业的学生踊跃参与。

上海2017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百年酱料集团李锦记与上海中华职业学校中餐烹饪专业联合举办了李锦记杯专项技能厨艺赛。大赛设立了中餐创意制作和中点制作两大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中餐烹饪专业的学生踊跃参与。此次大赛是李锦记在上海中华职业学校连续开展的第二年,作为致力于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李锦记酱料集团,一直不遗余力地为中餐烹饪的发展、为培养中餐中坚力量作出努力与贡献。

参赛作品评审现场
参赛作品评审现场

李锦记成立于1888年,至今已有129年历史,与同样具有百年历史的职业教育名校上海中华职业学校合作的烹饪大赛,旨在进一步巩固、考核学生们的烹饪技能,为优秀学生进行奖励。自2015年起,李锦记还在包括上海中华职业学校、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以及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在内的全国四所职高院校设置了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为的是激发职业院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热情,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职业素养。

本次李锦记专项技能厨艺赛,是以磨砺技能为目标的竞技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大赛要求参赛学生利用规定的食材和李锦记酱料进行厨艺竞技。比赛共分两个项目,一个是中餐创意制作,参赛学生需要根据要求,采用中式烹调方法,创意制作中餐菜肴;另一个是中式点心制作,参赛学生需要根据要求,使用李锦记酱料,制作极具上海特色的中式点心。两个项目在比赛前,均由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4~5次的专业指导,以求学生在赛前准备到赛后总结的整个过程都能有较大的收获。

评委们也禁不住拍下优秀作品作为留念
评委们也禁不住拍下优秀作品作为留念

本次比赛,共有60位学生参加,其中中餐制作赛36人,中点制作赛24人。在比赛的过程中,各位选手都不遗余力,熟练运用李锦记各项酱料大显身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创意,制作出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和点心。大赛根据选手成绩,分别评选出奖项给予奖励。参赛学生表示,获得奖励让人兴奋,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提升了技能、提高了对中餐文化的认识与理解。

参赛作品集锦
参赛作品集锦

李锦记一向支持中国教育事业,通过与品牌优势的结合,组织了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等公益事业活动。李锦记与各职高院校深入合作,旨在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培养更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化优秀烹饪人才。希望通过竞技精神,磨练孩子们的技能,助力他们怀揣自己的厨师梦,启发他们同负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感,拼搏向上,学业有成。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李锦记设立企业奖学金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发掘具有烹饪潜质的优秀学生,而通过技能大赛我们能够进一步巩固同学们的厨艺水平,增加同学们对烹饪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积累经验,积极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水平,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不懈努力!”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