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支持职教发展,李锦记再获“职业教育金睿奖”

2018-05-15 16:29 5767
5月13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广州日报大洋网举办的“广州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职业教育金睿奖”活动在广州隆重举行。

广州2018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5月13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广州日报大洋网举办的“广州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职业教育金睿奖”活动在广州隆重举行。活动当天来自市属高职学院、中职学校、技师学院等30多家院校参展,现场宣传展示了广州市职业教育在各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活动还现场颁发了“第三届职业教育金睿奖”,百年酱料企业李锦记再次获“职业教育金睿奖”,以表彰其对广州职业教育的持续贡献。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接受了颁奖。

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右)与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谷忠鹏在活动现场
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右)与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谷忠鹏在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发起。多家职业院校现场宣传学校教育成果、职教学生现场展示技能成果、李锦记等校企合作企业现场分享职教支持经验等。此次活动环节丰富多彩、展现形式新颖活泼,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及互动,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了广州职业教育的现状、并亲眼看到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各项优秀成果、及职业教育所培养出来的拥有一技之长的优秀人才。

赖洁珊总监(右四)和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王朝晖副校长(左六)为同学们的优秀展品点赞
赖洁珊总监(右四)和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王朝晖副校长(左六)为同学们的优秀展品点赞

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珠海南水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30年的发展,李锦记从当初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现已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李锦记注重饮水思源,回到祖国发展事业的同时,不遗余力地支持祖国的公益事业,尤其重视在教育方面的投入。此次是李锦记再次获得“职业教育金睿奖”的表彰,基于李锦记对广东教育事业的持续支持。

李锦记为激发职业院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热情,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自2015年起在包括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内的全国四所重点职高院校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项目。截至2017年为止,全国共有超过400名优秀中餐烹饪专业学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连续设置了3年,尤其注重参选学子在技能方面取得的成绩。这一奖项极大地鼓励了学生们在日常学习中强化技能的学习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参与技能竞赛的积极性,获得了学校和专业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中,来自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合作院校 --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马健雄老师获得金牌导师奖,来自他带领的中餐烹饪系的7名学生在活动现场大放异彩。包含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得者吴超明,马延斌,杜泳禧在内的5名学生,献上舞台节目“魅力工匠、刀尖舞蹈”,他们在底下放着钉子的气球上快速而均匀地切制萝卜丝,吴超明,马延斌及江伟烨同学更是表演蒙眼切“蓑衣花刀”的独特技艺,熟练而高超的烹饪刀工赢得台下一波又一波的掌声。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吴超明(左一)、马延斌(右一)表演蒙眼切“蓑衣花刀”的技艺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吴超明(左一)、马延斌(右一)表演蒙眼切“蓑衣花刀”的技艺

此外,为让市民深入了解职教,见证职教发展优秀成果,在成果展示区,杜泳禧及另外3名学生还展示出精心制作的果蔬雕刻作品“筑梦旅商”,引得市民纷纷称赞、拍照。7名烹饪系学生带着满满自信笑容,现场利用萝卜等原料,熟练雕刻出精美的月季、牡丹花等,赠与现场观众;精彩的展演赢得现场来宾、市民们的高度认可。连续两届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林同学激动地说:“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对我们烹饪系的学生有很大的激励作用,我们许多同学都一直积极磨砺技能,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今天能在现场展示我们所学,让更多人了解职业教育,我们真的很开心相信拥有这项宝贵技能,将会给我们带来出彩的人生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再次获得职业教育金睿奖今日现场的学生们都身怀绝技,表演精彩纷呈,足见在国家、市教育系统、学校、媒体及企业的重视和支持下,职业教育所取得的可喜成果。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百年李锦记更能体会‘百年树人’的重要性,李锦记一直重视教育事业,不遗余力地捐资助学。今日看到职校学生们在专业技能的展示上如此得心应手,让我们深受感动获得这个奖项也让我们深受鼓舞未来,李锦记将继续支持职业教育在内的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学校、教育局、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助力国家职教事业发展,支持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