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荣膺“精准扶贫先锋奖”

2018-01-08 16:11 5830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规模日益壮大并备受社会关注和认可。近日,凭借多年悉心耕耘,项目获得信息时报颁发的“精准扶贫先锋奖”。

广州2018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脱贫攻坚,政府是主导力量,也离不开企业、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积极参与。早在2011年,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就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创新推出“扶志+扶智”的公益模式 --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定焦”经济欠发达地区有志青年,全额资助其接受职业教育,学习中餐烹饪。

转眼,7年过去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规模日益壮大并备受社会关注和认可。近日,凭借多年悉心耕耘,项目获得信息时报颁发的“精准扶贫先锋奖”。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被授予“2017年度精准扶贫先锋奖”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被授予“2017年度精准扶贫先锋奖”

希望厨师与李锦记的“美好”相遇

  • 2012年7月,在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如期开展的第二年,一个山里娃报名并顺利通过面试。
  • 2012年9月,他签下资助协议,正式接受李锦记帮扶。一个人背着行囊坚定北上,来到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
  • 此后两年,他在校认真学习中餐热菜、面点制作、食品雕刻、冷菜制作等中餐烹饪课程。
  • 2014年6月,学满两年,他参加实习双选会,顺利进入北京国贸饭店开始为期一年的实习。
  • 2015年7月,他正式毕业,成功应聘北京全聚德餐饮集团,走上工作岗位。
  • 2016年4月,在后厨已身居“炒锅”职位的他受邀参加李锦记集团128周年创业纪念日,亲自向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献上蕴含百年味道故事的“艇仔艇妹”面塑,表达谢意。
  • 2017年8月,他踏实能干,在职场初露锋芒。机缘巧合,被另一家优秀餐饮总厨相中,于是跳槽。

这便是贵州彝族小伙姬顺国结缘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后,在北京6年时光的一个小缩影。

从2011年走到今天,像姬顺国一样的希望厨师,已有540多名。他们来自甘肃的大山里,来自贵州的小县城,来自四川的地震灾区,来自黑龙江的革命老区等,千里相聚,济济一堂。

目前,已有三批希望厨师共259人陆续毕业。绝大多数毕业学员进入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四五星级酒店工作。也不乏有勇于尝试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开起了餐饮店。调查发现,毕业希望厨师月均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初步具备能力带领自身和家庭脱贫。

参加李锦记2017希望厨师项目面试的广东籍青年
参加李锦记2017希望厨师项目面试的广东籍青年

思利及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多年来,以职业教育为依托、立足于“智力扶贫”和“精准扶贫”的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得到了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的鼎力支持。除希望厨师项目外,李锦记回馈社会,举措种种,不一而足。

集团倾力于教育事业,在中国各地捐建学校,当中包括在广东珠海南水捐建的李兆南纪念小学、位于新会的李文达中学、位于四川绵阳市平武县的李锦记博爱学校等。为支持祖国培训医学与科研人才,李锦记捐资清华大学兴建“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后改建为“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帮助打造领先国际蛋白质设施平台。)2013年,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为国家航天事业培养后继人才。2015年开始,李锦记在包括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内的四所职业学校中餐烹饪专业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用于中餐餐饮人才的培养。

李惠中先生表示,“今年是李锦记创立130周年,李锦记将继续秉承集团‘思利及人’核心理念,奉献企业公民之力。希望厨师项目承载着农村地区青年学厨圆梦改变自身命运的希望,承载着青年家庭改善生活的希望,也承载着中餐业创新发展的希望。2018年,我们期待更多有志于烹饪事业的青年与我们相聚。”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中)看望在北京就读的希望厨师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中)看望在北京就读的希望厨师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