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CSR中国教育奖揭晓,李锦记荣获两项大奖

2020-09-21 13:32 7585
李锦记酱料集团及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凭借多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深耕及精准资助困难家庭学生通过职业教育学厨就业,收获两项殊荣 -- “最佳年度CSR品牌”及 “精准扶贫”特别奖。

北京2020年9月21日 /美通社/ -- “助力中国教育,影响中国未来”。9月9日,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征集暨第四届CSR中国教育奖年度成果及获奖名单在线上发布,政府相关部门、教育领域、CSR领域、100余家企业以及主流媒体,通过线上平台交流和分享CSR项目经验与成果,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趋势,推动资源合作,助力中国教育发展。李锦记酱料集团及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凭借多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深耕及精准资助困难家庭学生通过职业教育学厨就业,收获两项殊荣 -- “最佳年度CSR品牌”及 “精准扶贫”特别奖。

李锦记酱料集团及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分获“最佳年度CSR品牌”和“精准扶贫”特别奖
李锦记酱料集团及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分获“最佳年度CSR品牌”和“精准扶贫”特别奖

CSR中国教育奖创立于2014年,是在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等政府相关机构倡议指导下,由多家行业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教育领域唯一CSR奖项,两年评选一届,以鼓励和表彰支持中国教育发展的优秀CSR项目。2020年第四届CSR中国教育奖共有187家国内外企业申报,最终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包括李锦记酱料集团在内的103家企业入围。

同时,本届教育奖继续编辑发布《2020年第四届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汇集和展示中国最优秀的CSR项目案例,为政府相关部门、研究机构、知名高校和媒体提供深度解读企业社会责任的优秀范例,促进CSR项目的交流与传播。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收编在案。

精准资助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使教育改变命运成为现实

2011年,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李锦记创办希望厨师项目,每年从全国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经济上有困难的青年,全额资助(全额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其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截止2020年9月,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实现了北京、成都、广州三地开班,招募了来自四川、重庆、天津、贵州、云南、甘肃、山西、陕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河北、山东、湖南、湖北、广西、广东、江西、海南等全国21个省市的879名热爱中餐烹饪的有为青年,其中482人已经毕业。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入选《2020年第四届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入选《2020年第四届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

在发布《2020年第四届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中,专家点评希望厨师项目称: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通过精准资助困难家庭学生职业学习和就业,使教育改变命运成为现实。希望厨师项目得到各地群众和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是具有示范意义的可持续发展精准扶贫项目。

要推进教育精准脱贫,重点帮助经济困难地区子女接受教育,阻断经济困难的代际传递。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的对象主要来自农村,很多是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或文化课学习成绩不理想,打算放弃学业的青年,希望厨师项目把这些青年从偏远地区带到北京、成都、广州这样的大城市学习厨艺,让他们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过去9年,李锦记以实际行动实现了希望厨师公益项目从0到1的飞越,以“扶志+扶智”的形式,通过职业教育阻断经济困难的代际传递,助力乡村贫困学子成材、立业。

秉承“思利及人”理念,李锦记持续关注青年教育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和帮助青年群体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的企业价值观,以持续性、长期性、系统性的投入,开展青年教育类公益项目。

多年来,李锦记在中国各地捐建学校,当中包括在李锦记发源地广东省南水镇捐建的李兆南纪念小学、位于家乡新会的李文达中学、位于四川绵阳市平武县的李锦记博爱学校等。为支持祖国培训医学与科研人才,李锦记捐资清华大学兴建“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其后改建为“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打造领先国际蛋白质设施平台。从2015年开始,李锦记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所国家重点职业学校的中餐烹饪专业,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助力中餐人才的培养。2019年9月,在广东省委提出的“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号召下,李锦记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合作,开设“李锦记粤菜师傅班”, 致力于粤菜人才的传承和发展。今年,更是首次在广州开设“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采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模式,由李锦记全额资助就读该班学生的学杂费、生活补助等,为更多青年送去希望。

2020年,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面试现场
2020年,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面试现场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此次,李锦记收获两项荣誉,我们倍感荣幸,未来,李锦记会将希望厨师项目持续地坚持下去,也希望能与社会各界一起,通过跨界合作、共创共建的方式来形成合力,创新教育类公益项目形式,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