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岩资本汪义平:让世界投资中国

2017-12-28 06:59 7228
由陆家嘴金融城双城联动(伦敦)办公室和另类投资标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机构投资者和管理人中国研讨会”近期在上海举行。受邀出席论坛对话的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资管行业的应用及影响”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上海2017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起,MSCI将正式把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这促使一些国际大型资管机构加速了对中国市场的布局。在此背景下,由陆家嘴金融城双城联动(伦敦)办公室和另类投资标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机构投资者和管理人中国研讨会”近期在上海举行。

汪义平博士在第二届国际机构投资者和管理人中国研讨会上发言
汪义平博士在第二届国际机构投资者和管理人中国研讨会上发言

受邀出席论坛对话的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资管行业的应用及影响”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人工智能还是取代不了人

汪义平认为,现在人工智能和过去较大的区别,在于现在的计算机具备了远超过去的计算能力,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完成超大量的运算和数据处理,能够让系统快速地处理海量的数据,大数据的分析运用也就顺势而生。

就人工智能在资管行业的应用,汪义平表示,投资需要高质量的数据,需要先进的系统和平台,因此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资管行业的作用会不断增加,但是对数据的分析、对逻辑的推导、对决策的判断依然只能由人来完成,所以人工智能还是不能取代人。

世界投资中国的历史机遇正在到来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A股市场是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A股还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不过,现在外国投资者在中国的投资明显是低配的,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对中国市场缺少必要深入的了解,包括中国的市场监管制度、文化背景等等。为了消除中国市场和外国投资者之间的距离,就需要专业的人帮助外国投资者了解中国市场,了解在中国开展投资活动需要知道的方方面面。

而这正是中国境内资产管理人的机遇所在,汪义平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外国投资者降低不确定风险、外汇风险、政策风险等,提高他们对中国市场的信任度。

消息来源:大岩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