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隆基乐叶光伏扶贫项目获国家能源局官网刊登

2017-12-20 17:00 11006
12月18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刊登了一篇关于隆基乐叶广西光伏扶贫项目的文章,标题为:《光伏扶贫花开广西旅游名镇》。此项目采用隆基乐叶305W高效单晶PERC组件,推动了当地脱贫致富工作的进展。

广西蒙山县2017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12月18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刊登了一篇关于隆基乐叶广西光伏扶贫项目的文章,标题为:《光伏扶贫花开广西旅游名镇》。此项目采用隆基乐叶305W高效单晶PERC组件,推动了当地脱贫致富工作的进展。

全文请见链接:http://www.nea.gov.cn/2017-12/18/c_136833775.htm

2017年7月18日,隆基乐叶母公司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首次提出“分布式光伏3.0时代”的概念,提倡在新时代推广使用以300W+组件为代表的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光伏产品。隆基乐叶不仅在户用领域呼吁大众使用优质高效产品,也在不断倡导用领跑者品质做好扶贫工程。

文章中提到的旅游名镇即为蒙山县。蒙山县高堆村渔光互补村级300K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使用隆基乐叶305W高效单晶PERC组件,与普通电站相比收益高出20%以上,可以使扶贫项目实现大幅增收,有利促进我国扶贫事业的发展。

光伏扶贫项目采用领跑者级产品,势必将光伏扶贫品质升级一个档次

蒙山县是中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市、国家生态示范区,也是广西精准扶贫的重点示范区。全县共有32个贫困村,占到行政村总数的41.2%。2017年,蒙山县计划全县完成脱贫。蒙山县当地政府和企业结合当地县情,以产业为突破口,选择光伏扶贫作为蒙山县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之一。

在当地Y投资公司与隆基乐叶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10月18日,蒙山县高堆村渔光互补村级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开始向6个贫困村输血。

蒙山县高堆村渔光互补村级300KW光伏扶贫电站
蒙山县高堆村渔光互补村级300KW光伏扶贫电站

该项目总投资450万元,装机容量300KWP。通过将渔业和光伏发电相结合,在水面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水下养殖,达到养殖业和发电并行的双赢模式;项目选用隆基乐叶305W高效单晶PERC组件和带太阳追踪系统的转动支架,预计年发电量约43万KW/h,年收益约37万元。建成后能使每个贫困村每年增收5万元以上。

蒙山县当地Y投资公司汪先生回忆时,感慨道:“光伏电站建设初期,推进并不十分顺利,由于当地信息滞后,对光伏的认识不够。所以我们去村委会贴公示,承诺以投资项目收益作为担保,先行垫付分红。让我有底气的是隆基高效单晶PERC组件打造的质量过硬的光伏产品,我相信光伏+渔业能够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最初我们使用的别的品牌的光伏组件,但是通过多次实践和比对,隆基乐叶高效单晶组件对比普通组件产品,收益高出20%,最终决定选择隆基单晶产品。这个渔光互补扶贫项目成为全广西省较高效的电站。日后我们将会继续选择高品质、高效率、高收益的隆基乐叶单晶产品。”

消息来源:隆基乐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