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光伏硬科技创新峰会在西安隆重举办

光伏最西安,中国硬科技
2018-02-28 13:47 9751
2018年2月26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隆基乐叶承办的2018光伏硬科技创新峰会在西安隆重举办。

西安2018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2月26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隆基乐叶承办的2018光伏硬科技创新峰会在西安隆重举办。

本次峰会以“光伏硬科技,人类新生活”为主题,邀请到政府领导、企业代表、行业机构、专家及媒体出席,共话硬科技理念给光伏行业带来的变革。会议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多地光伏行业同仁的参与,参会人数规模达千人,受到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

会议邀请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主持,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在大会开幕式分别发表致辞,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沈辉,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中国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仲继寿等多位领导、专家和代表发表主题演讲。

自从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举办以来,“硬科技”的理念便在各个领域备受关注,西安正在成为“硬科技之都”。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米磊博士演讲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米磊博士演讲

较早提出“硬科技”这一概念的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米磊博士出席本次会议开幕仪式并作了主旨发言,他指出,硬科技是中国未来在全球并跑和领跑的核心科技,光伏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代表,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而科技创新正是光伏产业技术与效率不断攀升的关键。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发表演讲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发表演讲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会上作了“单晶产品硬科技”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太阳能是未来最清洁、安全和可靠的能源。光伏产业正日益成为继IT、微电子产业之后又一爆炸式发展的行业。

去年,中国光伏迎来十年来较好的发展机遇。全年新增装机量首次突破50GW大关,连续5年再创辉煌,提前完成了“十三五”规划装机目标。当前,世界各国正逐渐意识到:只有当本国新能源技术革命走在前面,才有可能在未来的世界经济格局中占据优势地位。尤其对传统能源的改良以及新能源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将会催生一个巨大的市场,光伏产业必将成为世界各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隆基股份坚持以科技为企业立足之本,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在每年销售收入呈倍数增长时,科研投入比例始终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历经十八年精耕细作,隆基股份在单晶硅片的降本及品质提升、电池组件高效化的道路上取得了重要突破。我们相信,技术将会改变光伏,也将改变人类的生活,愿我们携手同心,用硬科技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构建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和人类生活而不断努力!”李振国先生在大会上说道。

会议现场还进行了太阳文化《暾集》的发布仪式,并围绕“暾将出兮东方”展开了对太阳文化与技术发展的对话讨论。

“寻找中国最美分布式光伏万里行”启动仪式
“寻找中国最美分布式光伏万里行”启动仪式

当日,“寻找中国最美分布式光伏万里行”公益活动也在到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以“组件回收”为起点的分布式光伏正式踏上“最美”公益之路。

会议同时邀请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王斯成,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和工程技术院院士施正荣,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杨德仁、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部主任王文静,上海交大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等多位领导围绕“光伏研发硬科技”为行业上下游带来的技术创新作了代表性发言。

消息来源:隆基乐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