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伏点亮千里圆梦路,边陲传来朗朗读书声

2017-09-27 10:28 12958
2017年9月26日,由T UV莱茵联合隆基乐叶、葛洲坝南京院、中军金控发起的“光伏点亮千里圆梦路 -- 云南学校屋顶电站”公益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

广州2017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26日,由TUV莱茵联合隆基乐叶、葛洲坝南京院、中军金控发起的“光伏点亮千里圆梦路 -- 云南学校屋顶电站”公益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四家联合以先进的光伏技术、可靠的系统以及服务为依托,积极响应“苗圃行动”和国家“十三五”光伏扶贫任务的号召,共同致力于营造一个符合人类和环境需要的美好未来。

项目启动仪式
项目启动仪式

 

云南地处我国西南边界,一些边陲小镇常面临着电压不稳、断电、热水供应不足的情况,电力配输上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给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本次公益项目选择7所中小学,搭建分布式光伏电站,解决数千名学生及教师用电和热水问题。一方面,此次项目通过分布式电站的建立,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享受到自然的馈赠,解决了电力短缺的实际生活问题,让光伏发电进入山区学校学生的生活、教学;另一方面,让山区孩子们直观生动地学习到光伏发电、环境气象检测及新能源的科普知识,从小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开拓视野。隆基乐叶与合作伙伴希望借助本次光伏公益活动让当地青少年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更为快乐地成长。隆基乐叶选取代表行业领先技术的300W单晶PERC组件产品应用在此次公益项目中,为项目持续、高效运作保驾护航。

云南内昆希望小学
云南内昆希望小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相对于传统公益项目,光伏公益是具备造血功能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能为贫困地区带来稳定的经济来源,部分解决贫困山村和学校生活、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成为贫困山区教育帮扶和可持续帮扶的新模式。光伏公益让新的理念、设施、技术走进山村和学校,就像一张存折,为山区学校带来可持续的发展收益,也真正意义上从思维和眼界的角度进行“精神扶贫”。光伏公益用它可持续、可累积的经济效益改变着山区学子的学习和生活质量,也号召着他们为一方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共同发力。

隆基乐叶区域销售总监戴苏接受媒体采访
隆基乐叶区域销售总监戴苏接受媒体采访

隆基乐叶区域销售总监戴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光伏的能量来自太阳,是光明的事业,从事光伏的人都很有使命感,都秉承着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使命。我们希望把光伏电力送到世界每一个角落,也包括送给云南边远山区的孩子们,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应该享受阳光生活,更为幸福快乐地成长。同时,我们认为,这对孩子们也是科普光伏的机会,让他们从小树立清洁环保的生态理念。”

隆基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策划实施了“爱的小桔灯、点亮新希望”、“爱心课堂”、“关爱孤残儿童”、“玉树地震捐款”、“红书包”等传统意义上的公益项目,2017年7月隆基乐叶为贵州织金县鸡场中学捐赠15千瓦光伏组件,开启了光伏公益的新局面。

消息来源:隆基乐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