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尔城市再生项目帮助地区和市民生活重振活力

落后废弃的基础设施经过重新设计与活化,向市民开放
首尔市政府
2017-12-12 21:00 9405
“城市再生”最近成为全球多个城市重要的议题之一。首尔市政府已经开始重塑城市形象,实施城市发展计划,同时聚焦“城市再生”,而非“再开发”。2017年,全市共有131个城市再生项目投入建设。

韩国首尔2017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城市再生”最近成为全球多个城市重要的议题之一。首尔市政府已经开始重塑城市形象,实施城市发展计划,同时聚焦“城市再生”,而非“再开发”。2017年,全市共有131个城市再生项目投入建设。其中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包括重建·世运商业街(重建·世运项目)(Dasi (Re) Sewoon Shopping Center)、麻浦文化储备基地(Mapo Oil Tank Cultural Park)和首尔舰公园(Seoul Battleship Park)。

世运商业街处连接两座建筑的三层高人行天桥已经改建完成
世运商业街处连接两座建筑的三层高人行天桥已经改建完成

世运商业街建于1969年,是韩国第一座商住综合楼。这里曾经是韩国蓬勃发展的电子产业的中心,也是几十年来首尔的象征性地标。然而,自20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它开始变得破旧不堪,陷入低谷。市政府为此制定了多个拆除和重建计划,但由于和居民产生冲突且当时的房地产市场比较低迷,未能顺利实施。最终在2014年3月,市政府决定避开单纯的拆除方式,选择保留并改建。为了更好地实现再生,人行天桥改建后与建筑物相连。各种重振计划在行业与社区里推广开来,“软硬件”同时再生。连接两栋建筑的三层高人行天桥已经改建完毕。为重振昔日的电子产业圣地,特设立“世运创业基地”(Sewoon Makers' Cube),用以孵化、培养并支持初创企业。“世运创业基地”为年轻的创业公司提供29个工作室,并为无人机和智能医疗设备配备研发办公场地。世运商业街将通过其量身打造的制造系统和先进设施来发挥协同效应。

麻浦文化储备基地变身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文化绿色空间,内有露天剧场
麻浦文化储备基地变身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文化绿色空间,内有露天剧场

麻浦文化储备基地就是以改建方案为基础,将城市再生与文化价值结合起来的典范。1978年,首尔市政府为了满足非常时期稳定石油供应的需求,建造了麻浦石油储备基地(Mapo Oil Depot),这里在过去41年里全面禁止市民进入和使用。2000年12月,为了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兴建首尔世界杯体育场(Seoul World Cup Stadium),这里因此被关闭。2013年,市政府将此处选为城市再生地区之一。经过两年的建设,该基地变身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文化绿色空间,包含一个演出厅、露天剧场、社区中心和其他文化设施。原有的6个石油储备仓、内外墙建材和护墙被保留下来并重新投入使用。这项工程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从最初阶段就施行以市民为主导的城市再生工程方案。由当地社区领导的协调委员会也将负责该基地的经营。

汉江河畔的首尔战舰公园于2017年11月开放
汉江河畔的首尔战舰公园于2017年11月开放

2017年11月,首尔舰公园在汉江河畔建成开放,是一座综合性公园。该园占地6,942平方米,展示由海军免费租给市政府的三艘退役船只。这些船尽可能保留了原貌,让市民和游客难得有机会可以进去参观并体验海军军官的生活。“首尔护卫舰”(Frigate Seoul)全长102米,宽11.6米,包括浸水船体在内的总高为28米。485平方米的三层高信息中心通过桥梁与船只相连,站在屋顶观景台上可以欣赏到首尔舰公园的壮丽景色。

首尔市政府借助利用率低下的基础设施来实施城市再生项目。城市再生的意义在于将当地的历史和记忆改建成不同的内容,让身处其中的市民可以获得自豪感。城市再生要取得成功,关键在于市民的积极参与以及政府和专家的密切合作。

消息来源:首尔市政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