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竟有一部国漫让粉丝狂热胜TFBOYS与鹿晗

包屏全国社区、霸屏外滩大楼、签名寄送火星

上海2017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竟然有一部国漫,能够让粉丝像TFBOYS、鹿晗这样的三次元当红炸子鸡明星的粉丝一样热血沸腾?日前,《秦时明月》第五部《君临天下》收官,在二次元甚至三次元都掀起一股“秦怀”热,刷爆网络,甚至有粉丝悄悄报名,把“秦时明月”的多个角色“送”上火星。事实上,这部动画粉丝“秦迷”为本命应援的深情活动远不止于此……

秦时“明星”被粉丝送上火星

自2014年12月25日开始播出,《秦时明月》第五部《君临天下》已连续更新三年后这部“马拉松”式更新作品终于迎来完结篇,瞬间点燃了众多粉丝的热情。最终话播出的第二天,“秦时明月伍大结局”、“天明少羽”、“高月石兰”等话题即刷爆微博,微博热门话题的前50中,甚至不下五个“秦时明月”相关话题。其中沉睡了9年的端木蓉的醒来,更让“端木蓉醒了”短短五字刷爆微博,成为全网话题热议的第十,让人不得不感叹这部作品惊人的影响力。

但事实上,粉丝为《秦时明月》的应援很早就已开始。网名“羽落无痕星辰之怒”的网友,10月17发布微博称,自己以荆天明(《秦时明月》主角)名义申请了美国NASA官网发起的“Insight Mission to Mars”,把自己本送上火星。这个申请是NASA为了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这种探索活动发起的一个趣味活动,简单来说只要愿意申请,而且英文水平可以,就可以帮自己或偶像,在探测器的芯片中加入申请的名字。但NASA和星空探索这样高大上的事,一般鲜有明星粉丝知晓,更别说动漫粉丝了。从这个层面,也显示出《秦时明月》这部动画粉丝质量都非常之高。

值得一提的是,秦迷不仅把《秦时明月》中的荆天明“送”了上火星,搜索微博发现,动画中的人气角色“高渐离”还有项羽麾下大“龙且”也被热心秦迷送上了火星,甚至连玄机其他作品《斗罗大陆》和《武庚纪》中的角色,都有秦迷顺带申请了签名,送他们上火星。

包公交包大楼的痴情秦迷

除了给《秦时明月》应援送到火星,秦迷支持这部作品的方式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丝毫不逊于TFBOYS或者鹿晗粉。因为《秦时明月》的格局宏大,角色重多,甚至其中一些人气角色都堪比一个虚拟巨星,有大量的粉丝通过各种方式为其打CALL(二次元用语:类似于支持活动)。今年暑假,秦时明月中角色高渐离的粉丝,就联名包下了全国数百个社区的丰巢大屏广告,用这种方式为自家偶像应援。据发起活动的高渐离吧负责人透露,这次活动完全是高渐离吧自发发起,很多高迷是自愿集资,然后包下大屏广告。

秦时明月高渐离大屏广告
秦时明月高渐离大屏广告

在刚结束的安徽芜湖动漫展,主办方甚至也化身秦迷,为《秦时明月》特别定制了一辆主题公交大巴。消息一公布,不少秦迷炸锅,纷纷表示就要去芜湖体验一把“秦时明月”公交车。在更早的2014年8月,正值《秦时明月》动画电影上映,更有狂热“土豪”秦迷包下了外滩震旦大厦的整楼大屏,像动漫中的角色 -- 少羽示爱。在每日数以千万计的游客前,表达自己对偶像的爱。而在《秦时明月》第五季《君临天下》播完的当天,就有秦迷送给玄机科技一个大大的蛋糕,与喜爱的作品一起庆祝这部作品的圆满收官。

安徽芜湖秦时明月主题公交车
安徽芜湖秦时明月主题公交车

 

君临天下完结粉丝送给玄机科技的礼物
君临天下完结粉丝送给玄机科技的礼物

790万核心秦迷追剧不孤单

对于秦迷深情的支持和各种应援,玄机科技媒介总监、《秦时明月》品牌运营人茅中元说得最多的是感恩。“《秦时明月》从2007年春节开播,到今年11月30日刚刚收官的第五季《君临天下》,经历了整整十年。如今的秦时可以说已经是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全五季动画的播放量48亿,其中仅第五季在优酷单平台双周更的点播就超过28亿。期间是秦迷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在国漫‘卧薪尝胆’的时光里,是秦迷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所以我们一直非常注重与秦迷多互动,多听秦迷的意见。”

“我们在动画播出的过程中,不断有秦迷会给我们传递各种意见。有赞扬,也有不解和指正。这些意见我们都很重视,因此我们非常注重在平时通过各种渠道与秦迷交流”,茅中元透露,截止如今,常年和玄机科技保持互动资深核心秦迷就有790万之众,“微信公众号是我们官方信息重要发布渠道,几乎每月的秦迷的增长速度都在3-5万人,如今已经聚集了150万的会员。百度贴吧是我们很多资深秦迷的讨论社区,目前已经有221万的注册会员,每天签到的人数都在10万以上,高峰时期每天几乎都是20万人。95后的秦迷则大量聚集在QQ部落、QQ公众号、QQ群、QQ空间,这些年轻的秦迷加起来超过150万。微博上长期和我们互动的有50万微博粉丝,再加上我们官网很早就有约200万的注册会员。理论上,我们核心社群媒体所经常互动的秦迷就差不多有790万之众。再加上我们去年还推出了《天行九歌》、《武庚纪》、《天谕》等一系列优质作品。这两个IP也已经聚集了非常多的粉丝,加起来接近有1000万之众。”

“这些秦迷互动一方面给了我们很多有益的声音和意见,也给我们作品更多的活力,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就像我们在本季《君临天下》最后留给秦迷的约定和寄语 -- 十年秦时,为爱出征。感谢千万月饼,对我们不离不弃的支持与相伴。在岁月的长歌中相约而行,直到永远”,茅中元最后用《秦时明月》总导演在片尾的这段深情寄语,再次感谢这些深情的秦迷。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209/2010915-1-c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211/2010915-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211/2010915-1-b

消息来源: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